马国民间救援组织 要赴缅为罗兴亚人送援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一个民间救援组织联盟筹组船队准备在本月前往缅甸若开邦,为当地遭受迫害的罗兴亚人送去粮食和紧急救援物资。不过,目前这个船队尚未获得缅甸发放入境许可证,如果到时船队硬闯入境,恐将使关系不睦的马来西亚和缅甸再起外交波澜。


马来西亚伊斯兰组织协商理事会秘书长祖哈尼斯周五表示,船队主办方已向缅甸驻吉隆坡使馆提出入境申请,不过还没获得批准。“即使我们没有收到回应,我们仍会启航,因为我们相信这是一项重要的人道主义任务。”


缅甸官方否认收到船队的入境申请,并表示决不允许船队擅自入境。缅甸总统办公室发言人佐泰说:“非缅甸公民不可在未获准许的情况下进入我们领海。如果他们真这么做,我们会给予反应-我们不会攻击他们,但也不会给他们放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