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红亮:菲律宾掌舵与中国-亚细安的2017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月15日,菲律宾政府已在纳卯市举办了“亚细安轮值主席启动仪式”,正式在十年后再次掌舵亚细安,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亲自主持了仪式。2016年9月,也是在杜特尔特就任总统后第一次出席亚细安峰会之际,他代表菲律宾从老挝领导人手中,接过了象征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权力的金色木槌。


如今,菲律宾掌舵亚细安,更确定了“合作促改变、与世界接轨”的年度主题。显然,这与杜特尔特就任以来所推行的务实外交不无相关。以此为契机,在杜特尔特掌权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在亚细安建立50周年的大背景下,亚细安与中国的务实合作或将有更大的发展。


2017年是亚细安经济共同体建立后的第二个年份。虽然亚细安经济共同体在亚细安共同体建设中成效最为显著,但亚细安在经济均衡发展与一体化建设方面还有很多任务。因而,在菲律宾掌舵后,亚细安经济一体化依旧是一项重要议程,而其中实现贸易、投资便利化则是核心内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