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与掸邦民族武装组织冲突 三个月内至少160人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缅甸军队和缅北掸邦民族武装组织之间的冲突已持续三个月,并导致至少160人死亡。这场冲突已蔓延至克钦邦,料将阻碍缅甸政府正在努力落实的和平进程。


据缅军方提供的数据,共有74名军人、15名警察、13名亲政府民兵和13名平民在冲突中丧命。篾敦欧将军说,缅军找到45具敌军的尸体,并逮捕了四人。据信,有数以百计的民族武装分子在冲突中丧命。


去年6月起,缅北地区就不断发生零星冲突。11月底,几个少数民族武装组织组成的缅北联合阵线(Northern Alliance)在掸邦对多处军方和警方的哨站发动攻击,军方以重型炮火和空袭反击,导致缅北地区再燃战火。冲突事件至今已造成逾两万人流离失所,对致力于达成全国民族和解的翁山淑枝政府也是个打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