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迁移10万罗兴亚穆斯林 无法获国际资助 孟无人岛难民营建造无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靠近缅甸边界的孟加拉边区,罗兴亚难民营里人满为患,这些难民最终何去何从谁也不知道。(路透社)
在靠近缅甸边界的孟加拉边区,罗兴亚难民营里人满为患,这些难民最终何去何从谁也不知道。(路透社)

字体大小:

孟加拉政府正在孟加拉湾一个无人岛上建造难民营,准备安置滞留境内的10万名罗兴亚穆斯林,可是安置难民的费用很高,孟加拉又无法获得国际资助,因此这个安置计划至今仍无具体的落实时间表。


孟加拉外交部长阿拉姆上周五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披露,将罗兴亚难民迁移至巴赞查岛(Bhasan Char)的费用高达2.8亿美元(约3.65亿美元),估计可以获得的国际援助很少,因此孟加拉可能得承担近乎全数,也因此这个计划什么时候能完成还不知道。


阿拉姆说:“我们还没能够设定一个具体的迁移时间表,因为费用很高。我们到现在都是靠自己的资金来建造新难民营,我对于能够向国际社会筹集多少资金不怎么乐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