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企业可由“外人”传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如果企业后代继续任性下去,而企业老板又愿意改变接班人必须是“自己人”的心态,未来的趋势可能会演变成家族企业由“外人”传承,“自己人”却出去创业的颠倒现象。在这个颠覆科技的年代,有这种颠覆传统家族企业的模式也未尝不可能。


有个读者,最近分享了一个让自己欣慰、让他人羡慕的故事。他的独生子两年前接手掌管了家族企业,把传统老店转型得很好,让他很欣慰。如今已退位的他在管理家族的基金,时常跟着儿子到处参加讲座、研讨会。每一次,儿子在台上演讲,他就在台下静静地看着。


儿子说他现在最大的挑战是赚钱速度得跟得上老爸花钱的速度,但这也是他最大的动力。父子角色颠倒,儿子赚钱老子花,颠覆了家族企业过去的模式。但是,不是每个家族企业老板都能像他这么幸运,有个儿子成功接班,让家族企业得以顺利传承下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