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314万元 本地中小企业年均出口营收高于全球

字体大小:

本地中小企业每年平均出口营收达到221万美元(约314万新元),高于全球和亚太地区。

全球和亚太地区中小企业的每年平均出口营收,分别是150万美元和143万美元。

联邦速递(FedEx)委托哈里斯互动(Harris Interactive)进行的“2016年中小企业调查”显示以上结果。调查只针对经营出口贸易的中小企业进行,本地一共有512家参与。

调查也指出,出口营收占本地中小企业总营收的87%。

本地中小企业多集中在制造业、批发与零售业和消费者产品。

在上一次的调查中,我国中小企业每年平均出口营收只有130万美元,低于亚太区的平均水平。

受访的中小企业对增长趋势感到乐观,预测今年区域内和区域间的出口平均增长为28%和25%。

其中23%的中小企业透露,在过去12个月内增聘全职员工。

联邦速递新加坡董事总经理邱成添说:“尽管全球经济面临挑战,本地中小企业却展现了惊人的韧性。”

他引述调查结果指出,本地中小企业积极开拓海外贸易是驱动稳定增长的原因。

在可预见的未来,邱成添认为,我国中小企业必须透过电子商务开拓更宽广的海外市场。 在新加坡,75%的中小企业通过电子商务交易产生营收。过去12个月内,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营收增加25%。

新加坡中小企业商会会长王崇健说,商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消费者的需求也越来越精细。他说:“中小企业必须保持灵活弹性,持续改造他们的电子商务和服务平台。”

中小企业面临三大挑战

因此,如联邦速递这类物流业者对中小企业拓展海外市场至关重要。42%中小企业表示,他们高度依赖物流业者,为海外消费者提供快速、便宜的寄送服务。

调查最后指出,我国中小企业面临的三大挑战分别是:来自其他国家的竞争,尤其中国、生产成本增加和本地同业之间的竞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