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园酒楼 员工难请 后继无人 后天结业

字体大小:

知名汕园(潮州)酒楼因员工难请、两老板健康抱恙、后继无人,将于来临星期天结业。

汕园(潮州)酒楼位于麦波申一带的店屋,于1999年开业,以正宗潮州美食闻名。

酒楼原本是由蔡芝光和友人联手经营,前者过世后,交由两名得力头手吴广亮(64岁)及陈大英(62岁),和友人三人一起管理。

记者走访酒楼,吴广亮受访忆述,和陈大英从十六七岁就认识蔡芝光,三人一开始是在蔡芝光舅舅的酒楼里打工,后来蔡芝光到哪里发展,他们都跟着。

“他比我们年长至少十岁,很照顾我们,把我们当兄弟,后来开了这家酒楼,我们也是忠心耿耿地一起过来打拼。”

无奈,酒楼营业了仅一年,蔡芝光就因喉癌过世,临终前交代两人继续打理酒楼,二人不愿辜负他的心血,毅然扛起了重任。

“另一位老板也在几年前因心脏病过世,他的太太接手,但主要还是我们两人在管理酒楼。”

他说,原本掌厨的是他和陈大英两人,不过因为自己之前脊椎有问题,五六年前动了手术后,不能久站,只能帮忙准备食物及做些行政工作,厨房就交给陈大英。

陈大英也告诉记者,自己血压、血糖、胆固醇都高,再加上半年前发现喉咙长了肿瘤,还要进行膝盖置换手术,身体已无法负荷。

两人的孩子都有自己的事业,对酒楼生意没兴趣,加上如今员工难请,种种因素导致两人最后决定结业。

“我们当然舍不得,不过也是没办法的事。”

酒楼将于来临星期日晚上正式走入历史。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