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涌汕园 告别老字号

汕园酒楼结业的消息传开后,酒楼天天座无虚席。
汕园酒楼结业的消息传开后,酒楼天天座无虚席。

字体大小:

传统潮州菜馆汕园酒楼昨晚结束营业,饕客之前听到风声,个个抢在酒楼正式走入历史前订位,汕园过去一周门庭若市,最后三天更是座无虚席,酒楼最后只能招待有订位的顾客,临时上门的只能无奈吃闭门羹。

汕园酒楼以正宗潮州美食闻名,酒楼老板1999年自立门户,于麦波申一带开门做生意,18年来征服了无数饕客的味蕾。

这家老字号两周前忽然传出即将结业的消息,《联合晚报》记者昨天下午走访酒楼,只见整间餐馆爆满,侍应生语带歉意地表示,酒楼位子已经订满,酒楼没办法招待临时上门的顾客。

记者等到3时过后,两位老板吴广亮(64岁)及陈大英(62岁)才腾得出时间受访。

他们30几年前本来在潮州城工作,当时还只是厨房头手,1999年才与友人一起到麦波申创立汕园酒楼。

两人透露,过去三天的用餐时间,餐馆都座无虚席,人潮不断。

尽管受到食客的热烈支持,无奈两人近几年健康出现状况,又苦无接班人,只好忍痛结束十几年的心血。

两周前,两位老板把想要结业的消息告诉几名老顾客,消息迅速传开,两位老板天天收到许多顾客来电询问及订位,酒楼过去一周更是门庭若市。

食客洪俊辰(33岁,自雇人士)说,从小吃着汕园酒楼的菜肴长大,因为舍不得,连续订了两天的位子,前天和父母一起,昨天则与朋友上门光顾。

“汕园酒楼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餐厅,它是我们一家人的共同记忆。”

对于老顾客的支持,陈大英说:“我们的不少老顾客,是在潮州城时认识的,承蒙他们厚爱,一直从潮州城跟着我们到麦波申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