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获解决方案 另一方可建立信誉 获认证科技起步公司与银行合作互惠

字体大小:

获政府认证的科技起步公司有机会与三大本地银行合作,为银行内部的金融科技项目设计解决方案,进而为公司建立信誉,并利用银行的全球网络进军国际市场。

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昨日在创新科技展(Innovfest Unbound)开幕仪式上致词时说,这是政府为帮助本地科技公司加快增长所做出的努力。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的认证处(Accreditation@IMDA)昨日与星展银行、华侨银行与大华银行签署备忘录,由资媒局向银行介绍获认证企业的科技,好让银行为客户开发创新解决方案。

三家银行均对这项合作表示欢迎,并指出这有助于科技起步公司的蓬勃发展。

华侨银行金融科技与创新主管布拉那夫(Pranav Seth)昨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有了当局认证,银行审核(有合作潜能起步公司)的时间就可以显著缩短,并增强我们采用这些科技的信心。”

他说,人工智慧在银行运作方面的应用广泛,如确认客户身份与发现诈骗行为,只不过在合作之前,银行颇为关注科技的实用性与起步公司是否会突然倒闭等可持续性问题。

新加坡数据科学联合平台加强研究机构与业界连接

另一方面,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将成立“新加坡数据科学联合平台”(Singapore Data Science Consortium),加强高等学府和研究机构与业界的连接,促进数据科学与分析技术的应用。

参与该平台的高等学府有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与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也将参与其中。

根据国立研究基金提供的资料,这个联合平台将把企业配对给相关的潜在研发伙伴,也会举办企业交流活动与研讨会,让企业了解如何在日常运作与业务发展方面使用数据科学与分析。

通过与经济发展局与资媒局合作,该平台将专攻六大经济领域的本地企业:金融、医药保健、顾客与零售、制造、物流及交通。

新加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研究与科技)兼陈振传百年纪念教授何德华说:“数据科学不只是又快又准地收集大量的数据而已。如何利用数据算出可预测未来的信息以及因果关系,并从中想出解决现实生活中问题的解决方案,也一样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