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仁:企业须提高创新能力 才可从增材制造技术中获益

3D Metalforge增材制造中心的工作人员向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右)和3D Metalforge总裁马修(中)讲解采用激光技术的三维金属打印机,如何制造大型金属零件。(3D Metalforge提供)
3D Metalforge增材制造中心的工作人员向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右)和3D Metalforge总裁马修(中)讲解采用激光技术的三维金属打印机,如何制造大型金属零件。(3D Metalforge提供)

字体大小:

制造业技术演变迅速,政府将持续推动先进制造科技的发展,同时鼓励本地研究所与业者合作以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开创新商机。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昨天上午在3D Metalforge增材制造中心的开幕仪式上讲话时说,增材制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业是获得政府的“研究、创新与企业2020计划”(简称RIE2020计划)支持的一个重要领域。

他还说,全球增材制造业营收从2013年的30亿美元(约42亿新元)倍增至2016年的60亿美元,这显示该领域能协助本地精密工程业者迈向高产值制造业,从这类数码制造科技中获益。

他说:“要从增材制造技术获得利益,本地企业必须持续提高创新能力,并同这个生态系统的其他利益相关者合作。”

易华仁举例,3D Metalforge公司的姐妹公司3D Matters,就在去年同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合作研发用于三维金属打印(3D metal printing)的选择性激光熔覆技术(Selective Laser Melting),进而开设专门进行三维金属打印的3D Metalforge公司。

昨天开幕的3D Metalforge增材制造中心(Additive Manufacturing Centre,简称AMC)位于科学园路,是本地第一间提供设计到生产一条龙服务的金属增材制造中心。

该中心目前聘有12名员工,内设有三台功能各异的三维金属打印仪器,能为油气、海事、精密工程和建筑业者,制作金属零件或生产少量的金属产品。

3D Metalforge总裁马修(Mathew Waterhouse)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公司自2015年开始共投入250万元,研究三维金属打印技术及开设增材制造中心。在接下来的一至两年里,公司准备投资200万元至300万元提升技术。

为了进一步提高顾客对本地三维打印产品品质的信任,公司正同标新局和本地的工程业标准业者,及全国增材制造创新组合(NAMIC),探讨制定三维打印产品标准。

他说:“(我们希望)我们打印的每个配件都有一份证书,证明该配件达到所需的性能要求,还能证明生产过程符合标准。这能让顾客对配件的性能更有信心。”

目前公司会主动把产品送交专门的化验室进行检查,以取得配件性能证书,费时费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