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公司推出电动滑板车共享

Telepod执行长在展览会上示范使用电动滑板车。(《新报》)
Telepod执行长在展览会上示范使用电动滑板车。(《新报》)

字体大小:

继脚车共享计划后,本地公司推出电动滑板车共享,下周一开始共10辆在新达成供公众租用,每10分钟一元。

据《新报》了解,本地起步公司Telepod将在来临周一(5日)推出电动滑板车共享服务,用户可下载免费的手机应用程序,先付49元的押金,便能以每10分钟一元的价格租用电动滑板车,租借时间最长为六个小时。

Telepod首席运营长兼创办人之一吴陆毅(译音)说,公司划定了电动滑板车的使用区,用户也必须在新达新加坡会展中心大门前的制定区领取和归还电动滑板车。

吴先生说,这么做能避免滑板车被偷或遭蓄意破坏的情况。

所有的滑板车也会有卫星定位追踪和警报系统,必要时公司也能从远程遥控,让这些滑板车停止运作。

陆交局为电动滑板车实施每小时25公里的行驶时速限制,这些个人代步工具不能驶上马路,违例者可被罚款2000元及坐牢达三个月。

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李德纮博士说:“业者得面对比脚踏车公司更高的风险。我相信电动滑板车比脚踏车贵。你能够有完善的系统,但我们很难预测和管理用户的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