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制工艺品 发挥原创设计精神

Parade Made印章雕刻工作者郑佳慧凭橡皮印章雕刻手艺创业。图为她的作品。(受访者提供)
Parade Made印章雕刻工作者郑佳慧凭橡皮印章雕刻手艺创业。图为她的作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书展文创区聚集一批将兴趣发展成一门生意的年轻创业者,要凭手制工艺品推动原创设计。

今年书展文化气息浓厚,除了有绘本作家李高丰(阿果)的多幅作品装点会场,文创区也为创意工作者提供与公众接触的平台。

本地Parade Made印章雕刻工作者郑佳慧(31岁)是其中一名创意人。她在大学主修化学,曾先后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和国家公园局工作。求学和工作经验与美术沾不上边,她两年前却凭橡皮印章雕刻手艺创业。

郑佳慧对印章雕刻的兴趣,是在国家公园局当社区花园项目经理时,无意中受启发的。她说:“我上网找橡胶树资料时,发现制作印章的视频,深深被吸引,开始学用橡皮擦为雕刻材料。我把雕刻精致的印章作品,视为自我挑战。我后来买了橡皮材料制作印章,并为印章装木质手柄。创业是因为觉得既然还年轻,没什么好怕,试试无妨。经营自家生意,我也有更多空间探索创意点子。”

她的顾客除了有制作商标印章的公司,也包括想为结婚请柬增添个人化设计的新人,有的则买来收藏。郑佳慧也会在书展现场为顾客雕刻名字印章。

凭木质餐具雕刻手艺创业的Tabletopics老板梁宝玲(31岁)曾是一名教师。她两年前创业,也是无心插柳。“当时我的嗜好是美食摄影,为拍摄需求寻找木质餐具,发现本地有一群喜欢个人化餐具的消费者。弟弟是品牌设计师,我向他讨教设计窍门,学习激光雕刻技术,开始创业之路。做这项新尝试,是希望丰富人生阅历。”

文创区其他展商包括销售手制复古风格家用产品的2 Peas In A Pod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