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发局办更多海外工作坊 让中小企参与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为本地中小企业举办更多海外在地工作坊。工作坊内容聚焦东南亚,尤其是缅甸、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

企发局今年的目标是把参加人数从去年的122人增至350人。

为此,企发局也扩大合作。除了原有的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和新加坡中华总商会(SCCCI),最新的合作伙伴是义安理工学院和人力资本新加坡(Human Capital Singapore)。

企发局与合作伙伴举办为期三至五天的在地工作坊,内容包括在地法律和条规、公司注册、融资和人力条例。

参与者也有机会和已在当地做生意的新加坡商家交流,以及和在地商家建立关系,发掘潜在合作机会。最近,人力资本新加坡在柬埔寨举办了一场工作坊,内容聚焦零售业和餐饮业,吸引了50名新加坡商人出席。

今年4月,义安理工学院率领30名新加坡人前往缅甸考察。其中10名来自各个专业服务领域的参与者决定合作,为缅甸的商家提供咨询和训练服务。参与该考察团的Light Bulb咨询公司顾问李显荣说,缅甸的商家希望扩大生意,但缺乏技术知识和专业人才,“他们看重新加坡这个品牌和我们的服务品质。”

除了东南亚,企发局去年举办针对加纳(Ghana)和科特迪瓦(Ivory Coast)制造业和住宅有关的工作坊。我国制造商Archicom自此在科特迪瓦设立办公室,同时和一家在地公司DZ Cnsulting成立合资公司。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能力发展司司长陈燕玲说:“我们的在地工作坊很受欢迎,自2013年以来已经有超过500人参与。工作坊的目的是协助我国中小企业克服国际化所遭遇的挑战,包括缺乏对当地市场的深入了解和商业联系。”

按照东南亚各国城市化发展,消费者需求和电子商务日益受到重视。因此,工作坊也将讨论缅甸的基础设施、越南的制造业和印尼的零售业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