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ERA成为行业老大 博纳将接手德伟房地产经纪业务

德伟集团主席黄泉平博士(右)选择把房地产经纪业务转让给由博纳产业总裁伊斯迈(左)领导的公司,是因为博纳承诺会协助德伟经纪发展事业。(海峡时报)
德伟集团主席黄泉平博士(右)选择把房地产经纪业务转让给由博纳产业总裁伊斯迈(左)领导的公司,是因为博纳承诺会协助德伟经纪发展事业。(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本地房地产经纪公司博纳产业(Propnex)将接手德伟产业(DWG)的房地产经纪业务。

这项合作不涉及股权转让或金钱交易,但德伟产业经纪过档后完成的每笔交易,德伟集团主席黄泉平博士终身都能获得抽成。

博纳产业总裁伊斯迈(Ismail Gafoor)昨天在记者会上说,博纳同时把所有1071名德伟经纪纳入麾下,并为他们成立“德伟团队”。德伟产业位于大巴窑的办事处也将由博纳接手。

若加上现有的5855名经纪,博纳今后的经纪总数将达到近7000人,成为本地规模最大的房地产经纪公司,取代拥有6243名经纪的ERA产业成为行业老大。

博纳原本的本地住宅交易占有率为35%至40%,这项合作生效后,市场占有率料上升到50%。

德伟产业把房地产经纪业务转让后,继续经营海外房地产投资和项目开发业务。黄泉平和儿子黄镇科,分别以高级战略伙伴和战略伙伴的身份,为“德伟团队”提供咨询。

目前,德伟产业在是本地第六大房地产经纪公司,排在ERA、博纳、Huttons、橙易和戴玉祥产业之后。

双方刚于上周六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这项合作预计会在下个月底完成。

在1993年创办德伟产业的黄泉平说,他已年近65岁,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担任德伟产业集团业务服务主管的黄镇科则希望能专注于房地产投资与项目开发业务,于是他决定转让房地产经纪业务。

他与数家公司商讨过转让事宜,甚至有公司在记者会召开前的一小时表示愿意出双倍的收购价,但他最后选中博纳产业是因为对方承诺会“照顾好”过档的经纪。

“博纳和德伟拥有相同的企业文化,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在于保持最高的专业水准、提供以客为先的服务,同时也注重创新科技和公司透明度。”

伊斯迈把这种合作方式形容为“惊人”。他说:“合作协议上没有注明(股权转让),而我一块钱也没付。我们只是签了一份简单的谅解备忘录,我们只是达成这些经纪的事业会得到发展的共识。”

他估计,八九成的德伟经纪会加入博纳。

伊斯迈与数名合伙人于2000年创办博纳产业,公司去年的总营收为2亿7900万元,今年的总佣金预计能超过3亿元。

目前,公司正在探讨收购两家小型房地产经纪公司的可能性。公司也以特许经营的方式扩大在印度尼西亚的事业版图。从今年3月至今,共有九家特许经营商,旗下有1000多名经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