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笼士乃市集 夜市手机付款 摊贩生意增30%

顾客付款前得用手机扫描档口上的一个QR码,以确认将付款。(受访者提供)
顾客付款前得用手机扫描档口上的一个QR码,以确认将付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手机付款首次进军夜市,芽笼士乃市集九摊贩率先试用,第一天生意就增30%。

这个手机付款应用程序系统Ezi Wallet由本地企业EZi Technology设计和推出,芽笼士乃市集的九个饮食摊贩和顾客前天(15日)率先试用。

在夜市使用这个付款方式的摊贩和顾客,必须先把应用程序下载到手机上,顾客付款前只须用它扫描档口上的一个QR码,接着输入消费数额后点击“Checkout”(结账),成功付款时让摊贩查看手机,即可领取食物或饮料,摊贩的手机上也会同时显示付款资料。

这个系统其实是一个电子钱包,犹如一张储值卡或易通卡,只不过“植入”手机中,但却与苹果手机的ApplyPay和使用安卓系统的Android Pay功能不同。EZi Wallet无须连接上信用卡或银行户头,但消费者得把钱从户口转入这个电子钱包。

汤丽虹(24岁)和未婚夫郭柄辉(30岁)首次在夜市摆摊售卖咖啡饮料,他们前天下午开始试用EZi Wallet手机付款。

汤丽虹说:“有时候顾客在我一开店做生意时就给我一张50元,我不够钞票找钱。有了这个手机付款方式,我前天的销售额就增加了30%。”

在夜市摆摊已有两年的刘健铭(32岁)也说:“到了晚上人来人往,省去脱手套又要找钱的麻烦和时间,可以多做几宗生意。”

受访的顾客表示,用手机付款确实比较便捷,但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无需找钱 省时卫生公司希望在今年内吸引2000个商家使用手机付款应用程序。

EZi Technology董事李泰源解释,这个付款方式对消费者和商家都好,前者可以为电子钱包充值,不必担心被银行存款被盗用,也可以追踪和控制自己的消费;后者则只须要一台手机,不用额外花钱购买其他收钱的器材。

李泰源说:“系统惠及商家,他们不必浪费时间找钱,只须望一下手机就知道顾客有没有付款,不必一边处理食物一边触摸钞票硬币,也比较卫生。”

他也表示,我正在与更多商联会接洽,希望在今年内达到2000个商家用户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