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船码头户外用餐区翻新后 日晒雨淋客流失

驳船码头户外用餐区翻新后 日晒雨淋客流失 (摄影/林佳敏)
驳船码头户外用餐区翻新后 日晒雨淋客流失 (摄影/林佳敏)

字体大小:

翻新了更惨!驳船码头餐饮业者纷纷申诉,一年前翻新装修后,户外座区如今饱受“日晒雨淋”,人客严重流失,有餐馆生意少50%,每月少赚三万元。

耗资500万元,耗时8个月的驳船码头户外用餐区翻新工程,已经在今年2月份完成,但不少业者却表示,生意比之前更差。

原来,之前餐馆户外用餐区备有遮帘防雨,翻新后这些遮帘都被去除,让新加坡河能尽入眼帘,但也意味着户外用餐区必须承受“日晒雨淋”。

Charlie’s Restaurant & Bar 餐馆经理苏珊娜受访时坦言,和翻新之前相比,餐馆每个月少赚3万元:“尤其每逢雨天,户外座区根本不能坐人,不论坐在哪一个角落,都会被雨水溅到。我们会建议顾客往内坐,但顾客往往会选择买单,速速离开。”

她透露,即使已透过饮料促销等活动来吸引顾客,生意依然不如前。她直言,已流失一批熟客,并认为整个驳船码头的人潮在翻新后也明显减少了。

西餐餐厅The Burger Bar 业者席瓦拉扎告诉记者,翻新之前每一户餐饮业者都是以自己的方式搭建帐篷设立户外座区,能让顾客久坐,不受天气影响。

“现在每逢雨天,我的生意就会减少50%,而且完全不会有客人经过这一段路,整个户外座区空无一人。不只是我这一家受天气影响,整条街的情况都一样的。”

他说,问题已经持续一段时间,据他了解,管理层也正密切商讨如何解决。

另一家餐馆职员则说,翻新期间所流失的顾客已找到了“替代驳船码头的更好地点,也无需日晒雨淋”。

食客有褒有赞

受访食客反应不一,有的赞翻新后的驳船码头整体气氛佳,但有的认为人潮已不如前。

在附近工作的陈先生表示,他与同事选择在下班后到驳船码头用餐喝酒,主要是为了享受河岸景色,舒缓工作时的紧绷神精。

“装修之前,不论雨天或是晴天,我们都能够安心坐在户外喝酒聊天。现在碰到下雨天,我们都会选择到其他地方去,这里人潮也不如前了。”

不过,也在附近工作的黄女士(48岁,行政人员)认为,翻新后的驳船码头整体氛围更佳,吸引更多游客。

新加坡河管理机构:不获准装垂直帘

负责驳船码头商业发展的新加坡河管理机构Singapore River One(SRO)执行总监高秀琳告诉《亚洲新闻台》,据了解,为了在发生火患时进行疏散,在我国的露天场所是不允许有垂直帘的。

对此,她表示,SRO了解这个限制对业者所带来的困扰。

“我们在过去的几个月已经向当局做出有关安装垂直帘的询问,并提交企划书。作为新加坡河的地方管理层,我们将寻找适合的承包商,来提供能符合当局批准的垂直帘安装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