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熟食中心11茶水摊协议起价 贸工部竞争局表关注

红山熟食中心。(档案照)
红山熟食中心。(档案照)

字体大小:

红山熟食中心的11间茶水摊协议起价一角钱,贸工部和竞争局表示关注。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政府本月1日启动第一阶段的水费调涨措施后,红山熟食中心11间茶水摊达成共识,协议起价一角钱。

至少三间已在本月开始起价,其余摊位则会陆续起价,一杯咖啡卖一元一角。

对此,贸工部今早回复《联合晚报》表示,正密切监督这个问题。

贸工部发言人说:“企业不得以水价上涨为借口,不分青红皂白或不合理地起价。竞争法也禁止企业达成可阻止、限制或扭曲竞争的协议。”

此外,贸工部也表示,新加坡竞争局将针对从事上述活动的企业采取行动。

新加坡竞争局受询时也表示,已经得知此事并正在调查。

《今日报》也报道,位于惹兰白锡(Jalan Berseh)的Gourmet Street咖啡店,茶水价格也上涨,如今一杯咖啡卖一元。

咖啡店里一些摊位还贴上告示,告知消费者新价格是从7月1日起实施的。

财政部长王瑞杰2月20日公布财政预算案时宣布,本地水费将分两个阶段,在今年7月和明年7月调涨,总涨幅30%。这是我国17年首次调整水费。

消息宣布后,政府曾多次警告企业不要借机调高物价。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早前也表示,每立方米的水价增幅只有59分,如果除以5000杯咖啡,每杯的增幅少过一分钱,因此咖啡不应该起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