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新局旗下投资公司SSC 承诺出资1亿栽培高潜力起步公司

字体大小:

标新局旗下投资公司SPRING SEEDS Capital(简称SSC)承诺拿出1亿元,栽培高潜力起步公司,并呼吁联合投资伙伴参与。

双方将一起于三个领域物色在本地设立总部,并拥有精深科技的起步公司。

三个领域是先进制造业、保健与生物医药科学,以及城市方案与可持续性,这些都是“研究、创新与企业2020计划”(简称RIE2020计划)所列明的领域。

SSC拿出的款项将会跟这些伙伴私下筹集的资金配对。有意参与的伙伴可上网报名,出席本月19日和21日的说明会,并须在8月25日下午5时之前把建议书提交到cfp_sse@spring.gov.sg。

由于精深科技领域的公司需要更长时间进行发展和商业化,标新局和新伙伴将支援和推动早期阶段起步公司的融资选项。

在“起步新加坡”(Startup SG)计划下,共有五项辅助计划:起新—加速(Startup SG Accelerator)、起新—投资(Startup SG Equity) 、起新—先锋(Startup SG Founder)、起新—人才(Startup SG Talent)和起新—科技(Startup SG Tech)。

SSC是在“起新—投资”计划下作出这项邀请伙伴参与投资的呼吁。标新局通过提高政府对早期阶段起步公司的融资比率,以及上调对有潜质的精深领域起步公司的现有投资顶限,来加强该计划的融资支援。

以第一笔50万元的联合投资款项来说,标新局从之前的一对一配对调高至现在的七对三。配对伙伴对每一家精深科技起步公司的投资顶限,也从之前的200万元提高至目前的400万元。

计划开放给在我国有业务的本地和海外公司参与,申请者必须能够在财务、资源、领域专长和经验方面,具备抚育本地创新起步公司的能力。遴选这些投资伙伴的标准,包括团队的能力与经验、设施和资源的充足,以及良好的资金管理过程。

此外,申请者可申请税务优惠,创投基金和私募基金可申请“税务法第13H条款税务优惠”(Section 13H Tax Incentive),而资金管理公司则可申请“资金管理优惠”(Fund Management Incentiv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