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华总商会 在华第二个代表处重庆揭牌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在中国设立的第二个代表处昨天在重庆揭牌,总商会也与重庆38个区县的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接下来将引导更多新加坡企业到重庆各区县探索经贸合作。

配合新中两国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持续推进,中华总商会在重庆设立中国第二个代表处,协助更多新加坡商家拓展中国西部市场,并融入当地商业环境。中华总商会的第一家中国代表处2010年在上海成立。

新设立的重庆代表处将提供两大类服务:一方面为有意开拓中国西部市场的新加坡企业提供落地计划的咨询;另一方面为有意到新加坡设立区域总部并将业务辐射至东南亚的中国企业进行对接。

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致辞时说,目前东南亚和南亚区域的“一带一路”大型项目多数集中在基础设施领域,总商会希望接下来不断深入跨国合作,让各行各业都有份参与,工作目标将“非常贴近‘一带一路’的方向”。

中华总商会昨天也与重庆38个区县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拟定初步合作框架。这包括同意由中华总商会引导有实力的新加坡企业到各区县投资,区县政府则为相关项目落地提供商务对接和政策协调等服务。

中华总商会重庆代表处主任陈玉凤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重庆区县具备各自优势,例如重庆大足区电单车产业蓬勃,新加坡的电单车零件与相关企业可进行对接。

虽然一些区县地点较偏远,但她指出,对于需要设厂、占地较大的新加坡制造业公司,进驻这些地点的成本较低。

中华总商会从前天起也率领超过20家企业抵达重庆进行考察。参与者之一、精密工程企业“第一精机有限公司”董事经理程宇超受访时说,“一带一路”前期基础建设工作完成后,其他贸易往来和商务联通应该会更频密,有利于中小企业参与。

他表示,自己盼望与重庆发动机企业对接,除了建议对方到新加坡设立贸易公司并借此走向亚细安市场,也希望为对方的重庆生产基地提供精密工程设备与方案,从中寻找商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