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总商会与本报等联办 中小企业大会等会议探讨 如何在科技时代保持竞争力

帕拉格康纳博士将在大会上分享对于全球经济趋势走向、系统性风险,以及颠覆性科技的看法。(中华总商会提供)
帕拉格康纳博士将在大会上分享对于全球经济趋势走向、系统性风险,以及颠覆性科技的看法。(中华总商会提供)

字体大小:

在数码经济时代,传统行业必然受到颠覆性科技和共享经济模式带来的冲击。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指出,本地企业若不紧跟新趋势,就会错失商机。

黄山忠日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从电子商务到大数据分析,如今技术创新的速度远超人们想象,这些新技术的出现,也一定会对某些行业造成冲击。

“摆在企业面前的只有两种选择:立刻上车,或者错过这一趟再等下一班列车。在这方面,企业的个体力量非常有限,市场的选择其实就是企业的选择。”

黄山忠说,8月16日和17日举行的第19届中小型企业大会、第20届资信商业大会,以及2017中小企业博览会,以“未来中小企业:迎向新常态、开创新机遇”为主题,中小企业可借此了解如何在变幻莫测的未来继续保持竞争力。

今年大会的开幕嘉宾是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主讲嘉宾则是战略咨询公司Hybrid Reality 执行合伙人帕拉格康纳博士(Parag Khanna )。康纳也是国大李光耀公共政策研究所亚洲与全球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他将分享对于全球经济趋势走向、系统性风险,以及颠覆性科技的看法。

大会也邀请多名国内外业界专家,通过多场论坛和座谈会,从不同行业角度分享如何应对瞬息万变局势带来的颠覆性挑战。涵盖的课题包括中小企业数码化、金融科技创新、大数据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等。

在其中一个题为“中小企业数码化—顺应数码经济进行业务转型”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创新业务副总裁黄明威、软件起步公司Zopim创办人林清如和SWAT创办人蔡满杰等人,会分享企业如何根据共享经济等新经济模式,制定转型计划,打造未来企业。

有兴趣者可上网报名

大会也首次举办“中小企业学习实验室“,由来自谷歌、亚马逊、Lazada和Qoo10等电商企业的专员现身说法,向学员介绍最新的数码工具,并指导他们如何应用电子商务技巧,并为企业数码渠道创建数据内容。

本地企业还可报名参加9月7日的“体验创新之旅”实地考察活动,参观昇菘、新邮政和星和等本地知名企业,了解它们如何使用创新科技改进营运方式,为未来经济做好准备。

以双语进行的中小型企业大会及资信商业大会是由中华总商会主办、《联合早报》、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及劳动力发展局联办。大会入场免费,欲了解更多详情或报名参加的公众,可致电:63378381,电邮:smeicc@sccci.org.sg,或上网报名:https://www.smeicc.or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