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卫生不达标 83业者执照暂吊销

字体大小:

开年至今,全岛共有83家食肆或餐饮摊位因卫生水平不达标,遭国家环境局暂时吊销营业执照。

《联合早报》统计环境局网站上的资料发现,在这83家遭暂时吊销执照两个星期或四个星期的食肆与餐饮摊位中,有约一半,即近40个是因摊位或店铺内的卫生清洁不到位,导致蟑螂、老鼠与飞虫滋生而被吊销执照。

光在过去三个星期,就有四家摊位与小吃店因在过去一年,两次滋生蟑螂而被环境局记过12分、罚款800元并暂时吊销营业执照两个星期。

还有另一家咖啡店摊位在过去一年两次滋生蟑螂之外,也因未保持饮食场所清洁,共记过16分,罚款1100元并被要求从7月25日至8月7日,暂时吊销营业执照两个星期。

这个摊位是碧山金山岭美食中心的煮炒摊。本报记者11日中午走访摊位时,发现这家煮炒摊已开档。

张姓女摊主受访时说:“摊位关闭期间我们进行了开业26年来最大规模的装修工程,除了安装新的冰箱,还把所有木质橱柜改成不锈钢橱柜,方便我们彻底洗刷,希望再也不会引来蟑螂。

“更重要的是,摊位暂时关闭给所有员工都敲响警钟,提醒我们时刻保持摊位清洁。”

煮炒摊关闭两个星期生意难免蒙受亏损。事实上,生意受影响的不仅是煮炒摊,碧山金山岭美食中心负责人受询时透露,煮炒摊关闭期间,整个金山岭的名誉也受损,整个中心营业额减少一两成。

对此,其他大小摊位除了继续保持环境清洁,只能靠时间冲淡大家的记忆。至于煮炒摊,则开始举办促销吸引顾客上门。

家住碧山一带,偶尔光顾煮炒摊的王伟杰(36岁,执行人员)说:“之前听说这里有蟑螂出没,难免会担心摊位不卫生,但这里的食物挺好吃的,所以我想观察一下这里的卫生水平后再光顾。”

另一家在过去三个星期被令停业两周的是位于后港11街第159A座多层停车场楼下的咖啡店煮炒摊,该摊位直至本月15日才能恢复营业。

摊位旁的鱼汤摊与杂菜饭摊员工受访时都指出,为了杜绝蟑螂,他们每天收拾好食材关档前,都会在摊位多处喷洒杀虫剂,而隔天开档前则会彻底清洗一次摊位,洗净杀虫剂也确保摊位内没残留食物滋生蟑螂。

去年,共有132家食肆与餐饮摊位因卫生水平不达标,遭环境局暂时吊销营业执照。

环境局指出,当局非常严肃看待餐饮业者违反卫生条规的问题,并提醒业者应时时保持餐饮场所清洁,遵守卫生条例。当局会毫不犹豫取缔任何违反环境公共卫生法的业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