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更加注重健康 更多科技公司进军保健领域

鹰阁医院心脏专科医生兼Cardiatrics创始人之一的陈培德医生。(海峡时报)
鹰阁医院心脏专科医生兼Cardiatrics创始人之一的陈培德医生。(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国人更加注重健康,越来越多的本地科技起步公司,进军保健领域,提供关于保健健康的应用程序。

《海峡时报》报道,随着本地人口老龄化、医疗费用不断上升,保健类的应用程序越来越受国人欢迎。

其中,Cardiatrics、RingMD、PX Plate等本地科技起步公司纷纷推出手机应用程序,抢攻这一市场。

据了解,这类型的应用程序主要提供三种服务,包括慢性病的管理、简单的自我诊断步骤,以及提供健康保健资讯。

国大商学院管理与组织系副教授谢慧贤表示,有越来越多投资家看准保健类科技起步公司的潜能,2015年投资人数就达到900人,比起前一年增长了25%。

她强调:“保健业的风险承担逐渐转向个人消费者,包括保险公司收取更高的保费,消费者对于保健业所提供的服务的要求也相应提高。”

这就包括提供更便利及个性化的服务,而谢慧贤认为保健类科技起步公司能满足消费者的这一需求。

“保健类科技起步公司能够以更便宜的价格为消费者提供更大的个性化和更多的便利,所以相信他们将继续增长。”

根据保险公司Cigna在今年对1000名国人所进行的调查,40%表示拥有保健类的配件或应用程序,而另外20%则表示打算添购这类产品。

医生:保健类手机应用程序能加强病人医生沟通

医生强调,保健类的手机应用程序能加强病人和医生之间的沟通,为双方带来便利。

鹰阁医院心脏专科医生兼Cardiatrics创始人之一的陈培德医生表示:“病患无需亲自下去医院问诊,只需要通过一台手机就能和整个护理团队沟通。”

陈培德也强调,利用应由程序有助于与医生有更效地运用资源和专长,也能够更有效地监督病人的情况,并提供及时的反馈。

国大杨潞龄医学院副教授叶伟伦(译名)也观察到越来越多病患会使用这些应用程序来改善自己的健康。

他指出:“有越来越多病患会记录每天的步数,或者是自己的心率,并向医生反映自己的运动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