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研与13企业签备忘录 合作研发工业物联网技术

字体大小: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将同多家海内外公司合作研发工业物联网(Internet-of-Things)技术,利用感应器、云计算科技和数码分析,提升制造业产品的售后服务水准。

根据新科研昨天发表的文告,新科研同13家企业签署备忘录,联合研发可用于制造业产品的数码技术,展开数码工业客户服务(Digital Industrial Customer Care)计划。

举例说,汽车制造商在汽车配件上安装感应器,以记录配件的性能和表现如温度、气压和耗油情况。

通过这些感应器的记录,制造商就能评估配件状况,在配件损坏前通知顾客更换,避免发生汽车故障的情况,减少维修和保修成本。

有了工业物联网方案,制造商如航空、汽车和海事与岸外业者,就能提供效率更高的售后服务。

这是政府与私人企业在这方面的首个合作计划,第一批加入计划的企业包括星和(StarHub)、劳斯莱斯(Rolls Royce)、麦斯科技私人有限公司(MEDs Technologies)、Sidefx Studios和Concorde保安。

新科研希望有更多本地中小企业和科技起步公司能加入,与其他企业互相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