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戎加东 只需手机扫一扫 买榴梿 免现金

字体大小:

榴梿摊也朝无现金交易迈进,丹戎加东榴梿摊贩发现,不少顾客经过闻香而入,但身上现金不足,为方便顾客,摊贩引进手机付费选择。

随着无现金付款方式日渐普及,本地不少食肆如食阁或小贩中心,也开始使用无现金交易。

有32年历史的丹戎加东“龙池青果贸易”榴梿摊也赶上这股风潮,三个月前引进无现金付款选项。

榴梿摊由父子档林龙池(67岁)及林山姆(40岁,Sam)经营,儿子受访表示,他们注意到不论新旧顾客,有时经过闻榴梿香而入,身上现金却不够买榴梿。

“离这里最近的提款机也在350米外,需要走5分钟。后来有银行代表来店内介绍他们的手机付款应用程序,我原本就听说过这个付款方式,为方便顾客,我们决定在店内使用。”

儿子三年前加入家族生意时,就希望让生意与时并进。“我也在两年前说服父亲使用真空包装机器,包装榴梿的过程从30分钟缩短至1分钟。”

父亲坦言,原本担心付款程序过程复杂,自己不会用而有所保留,但在意识到这对顾客十分方便后,已全心接受并正学习如何使用。

儿不当调酒师 与父携手经营

不忍父亲只身辛苦经营榴梿摊,儿子辞调酒师工作回去帮忙。

曾当10年调酒师的儿子说:“刚开始知情的友人都质疑我进入一个截然不同的行业,是否能适应。但在向父亲讨教榴梿知识的过程中,我发现榴梿和红酒很相似,皆有不同等级,味道也会根据出产地而有所不同。”

父亲则说,儿子从如何与顾客交流,到选取榴梿和开榴梿,一切从零开始学习,精神可嘉。

父子俩对榴梿的品质非常重视,所以坚持只在有品质佳的榴梿时才做生意,因此预计下次营业会在10月底或11月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