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者:十一黄金周到访新加坡的中国旅游团增加

新加坡零售商协会今年第二年举办“新加坡黄金周”吸引中国旅客。图为乌节路的购物人潮。(图/路透社)
新加坡零售商协会今年第二年举办“新加坡黄金周”吸引中国旅客。图为乌节路的购物人潮。(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受访本地旅游业者称,新加坡今年不再受兹卡疫情影响,到访的中国旅客回升,部分业者也对准中国旅客对本地风土民情或基础建设感兴趣,推出新旅游配套。

中国“十一黄金周”带动海内外旅游,受访本地旅游业者表示,来访的中国旅游团和去年相比增加至少一成。本地零售和旅游业今年奋力出击,推出免费“黄金德士”和崭新旅游配套等行销噱头,趁势吸引新中两地消费者。

新加坡零售商协会今年第二年举办“新加坡黄金周”吸引中国旅客。活动从上个月29日进行至本月15日,今年有超过300家零售、餐饮、酒店等业者参与。协会今年继续与中国信用卡公司银联合作,银联卡用户在活动期间用卡付款时可享有特别优惠。

今年的活动亮点是公众可在星期五、六和星期天,免费搭乘贴着黄金周和银联汽车广告的“黄金德士”。这些“黄金德士”将穿梭于莱佛士坊、滨海湾、丹戎巴葛、乌节路和多美歌等购物区。

受访旅游业者称,新加坡今年不再受兹卡疫情影响,到访的中国旅客回升,部分业者也对准中国旅客对本地风土民情或基础建设感兴趣,推出新旅游配套。

根据中国旅游网站“携程旅游”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今年黄金周有超过600万人出境旅游,创历史新高,而新加坡是最受青睐的10个目的地之一。

安排参观滨海堤坝或盛港组屋区

 

本地导览公司Tribe创办人之一吕佶倗说,今年黄金周参加导览的中国旅客略微增加,相较于西方国家旅客热衷参观本地历史古迹,中国旅客对住屋和水务设施更感兴趣,公司会安排他们参观滨海堤坝或到盛港组屋区拜访本地家庭。

天星旅游坊董事经理王建钛则说,由于受到兹卡疫情影响,去年10月的中国旅游团和前年相比,大幅减少约四成。今年情况好转,接待的中国旅游团增加25%。

新加坡百万假期执行董事翁树伟告诉本报,由于中国大陆与台湾关系紧张,再加上“限韩令”等因素,许多中国旅客不去韩国和台湾,改而到新马泰地区游玩,接待的中国旅游团和去年相比增加10%至15%。

曾兄弟旅行社市场通讯执行员辜映雪指出,今年和去年的旅游团持平,但已接到未来三个月至半年的旅游团询问。

来往新中各线城市航班增加

 

另外,吸引中国旅客前来的因素也包括来往新加坡和中国各线城市的航班增加、新加坡旅游局加大宣传力度以及本地治安良好。

根据旅游局提供的数据,今年1月至6月,前来新加坡的中国旅客人次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达160万人次;选择本地为单一目的地的旅客也增加15%,达85万9000人次。

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兼署长刘诗苹指出,今年的入境中国旅客持续增长,原因之一是与去年6月相比,今年6月每周来往两国的航班增加40趟。

“旅游局在中国一二线城市加强行销,并与传统和网上旅游经纪合作,把触角伸展到更多消费者。来自二线城市如福州、昆明和南京等地的中国旅客人次,年比增加15%,今年6月份达45万3000人次。”

为提升中国旅客在本地的整体旅游体验,旅游局本月和阿里巴巴电子付款平台支付宝(Alipay)合作,通过各自的宣传平台,向中国旅客发送有关新加坡的最新资讯。

义安理工学院旅游业文凭课程高级讲师詹家敏博士说:“旅游局的宣传针对中国二三线城市的旅客,他们可能是第一次出国或到访我国,而本地安全和共同语言的环境,对他们来说很方便,也具有吸引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