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发局与中国科技伙伴合作 助更多本地企业进入当地市场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和中国科技伙伴签署两项备忘录,协助更多新加坡企业进入当地市场和创新生态系统。

本地创投公司爱码客(AIRMaker)和南洋理工大学的“NTUitive”创业计划,同中国顶尖媒体平台36氪(36Kr)合作,通过客制化加速器计划协助科技公司了解市场和测试产品,同时和中国公司共同实践解决方案。

这将有助建立更强大的新加坡科技社群,以及更富朝气的本地科技领域。

爱码客是专注于物联网(IoT)、保健和人工智慧的加速器。在这项合作计划下,它会协调和执行进军市场的计划,把新加坡的深度科技(deeptech)和医药科技公司引进中国生态系统。所提供的资源包括共享工作空间、行销网络、支援和培训等。

第一轮计划预料会有8至10家从事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公司受惠。企发局及爱码客会和NTUitive合作,把后者的研究创意纳入其中。NTUitive也会和企发局及爱码客合作,为新加坡起步公司建立一个面向中国市场的起步平台。

36氪是中国顶尖的科技博客,也进军媒体、共享空间、合资筹款和金融服务公司。它会和企发局合作,为本地科技起步公司提供督导加速器计划、网络和机会,并且连系熟悉当地市场的导师、投资者和伙伴。受惠范围广泛,可从消费到医疗科技的起步公司。

企发局副局长尤善钡表示,新加坡企业对中国市场向来十分感兴趣,不只是因为它的市场大,而且当地市场具有创新和企业家精神。通过NTUitive、爱码客和36氪的合作,“我们希望本地科技公司能够更容易进军中国市场,联系上合适的网络和伙伴,向更大型业者学习。”

北京、上海、深圳、苏州和武汉是科技公司的重点发展区。北京有超过7000家起步企业,是全球第三大、亚洲最大的相关生态系统。北京和上海也在最近一项全球最佳起步生态系统报告当中名列第四和第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