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研究联盟将进一步提升 太阳能光伏输出量预测能力

字体大小:

本地成立研究合作联盟,针对太阳能光伏输出量预测,以及微电网管理展开研究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准确预测太阳能输出量方面的能力。

这个联盟由新加坡国立大学领导,并获得能源市场管理局拨款620万元资助。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昨早在新加坡国际能源周开幕式致辞时指出,能源市场管理局将继续探讨科技解决方案,更好地把具间歇性质的能源,如太阳能,融入全国电源网中,以减少我国制造的碳足迹。

近年来,新加坡气象署在越来越多的大楼屋顶安装传感器,研究联盟将借助这些传感器所收集到的太阳辐照数据进行研究。

首个能源储存系统 将进入设计和建造阶段

由于太阳能是我国最可行的一种再生能源,政府也把更多太阳能纳入电源网,因此若能提高太阳能光伏(solar photovoltaic)输出量的预测能力,将有助电力系统业者更好地应对太阳能“间歇不定”的特性。

另一方面,我国首个能源储存系统将在接下来几个月进入初步设计和建造阶段,它连接全国电源网,待正式投入测试服务后,将有望进一步提升电力供应的稳定性。

该系统犹如一个巨大电池,把来自太阳能和电源网的电力储存起来。

它总存电量达4.4兆瓦时,相等于每天为超过330个四房式组屋单位供电。

两家本地企业CW Group和Red Dot Power将各自成立一个合作联盟,负责该系统的运营管理。

在三年测试期间,他们将分别在北部和东北部的两个电力站使用锂离子(lithium-ion)和液流(redox flow)电池,以了解这类电池在本地炎热潮湿环境中的储存效果。

能源市场管理局和新能源集团拨款1780万元资助这一项目,并在去年邀请业界提呈发展方案计划书,两家企业最终脱颖而出。

从该测试项目获得的结果,将协助有关当局在计划部署大型能源储存系统时,设定相关标准和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