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政府幼儿园直通附属小学 小型业者忧生存

教育部幼儿园学生明年起可在小一报名活动2A(2)阶段优先申请进入有附属关系的小学。(档案照)
教育部幼儿园学生明年起可在小一报名活动2A(2)阶段优先申请进入有附属关系的小学。(档案照)

字体大小:

教育部早前宣布,12所政府幼儿园的学生可直通附属小学,小型私人幼儿园业者担心难生存。

教育部幼儿园学生明年起可在小一报名活动2A(2)阶段优先申请进入有附属关系的小学,《海峡时报》报道,Appleland Playhouse校长蔡凯利就表示,这将令私人幼儿园处于劣势,如位于直落布兰雅的Appleland幼儿园,家长或许会因此让孩子报读附属布兰雅坡小学的布兰雅坡幼儿园。

另一方面,专家指出,受欢迎小学不应该同设幼儿园,以免学额更加供不应求。政府国会教育委员会主席潘丽萍(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就表示,将参与此计划的幼儿院加入受欢迎的小学,只会让受欢迎的小学额暴增,届时只会供不应求,而且如果已受欢迎的学校因新的计划而更受欢迎,这也对其他小学不公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