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专家与老板 分享数码化经验

字体大小:

第四届“邻里企业之星”奖本周四(7日)举办第三场分享会,邀品牌专家与企业家切磋交流,分享数码化经验以及如何建立数码策略。

为鼓励更多本地中小型企业报名参奖,全国商联总会广邀公众当“星探”,发掘和提名有潜质的邻里明星企业。

由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与《联合晚报》联办的“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今年迈入第四届,颁奖典礼定于明年5月举行。

奖项于2013年设立,旨在表彰社区里默默耕耘的杰出邻里企业,从而提升邻里企业的整体竞争力和社会形象。

邀公众当‘星探’推荐杰出邻里商家

为了吸引更多企业报名参加,全国商联总会广邀业界同行或顾客充当“星探”,若发掘有潜质的邻里商家,就以推荐人的身份,把邻里商家介绍给主办单位。

全国商联总会会长杨向明说,希望发掘邻里更多有潜能、且值得鼓励的商家。

“邻里企业都是在服务大众,很多商家在经营生意时都做得很不错,很有上进心、和顾客群多年来也建立良好的关系,所以同行或消费者若发现值得提名的企业,可以帮忙发掘,给予他们鼓励。”

今年的主题为“新起点,新跨越”(Leap of Transformation),主办方在7月31日及10月26日举办过两场分享座谈会会,请来企业家和与会者互相交流。

第三场座谈会将在本周四(7日)举行,届时将有三名主讲者,与参与的老板分享创业与营销经验。欲报名参加讲座,可拨电6741 4670或电邮至enquiry@fmas.org.sg,向全国商联总会询问详情。

从‘数码’与‘创新’ 跟进时代脚步

讲座将探讨邻里企业如何建立数码策略,在瞬息万变的科技时代,纳入电子化系统,以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顾问公司A.S.路尔恳集团执行总裁林昌泉是本届奖项的策划顾问,他受访时表示,为了跟进时代脚步,许多公司都从“数码”与“创新”两大方面着手。

“不只新品牌,很多历史悠久的老字号也纷纷改革,提供无现金付费等平台,讲座当天会邀请数码专家谈谈这样的趋势,也请来企业家分享他们经营生意的模式。”

其中一名主讲者是新加坡零售管理学院(SIRS)-南洋理工学院资深数码顾问兼讲师李志威,他告诉本报,在数码的大环境下,中国、美国、欧洲等市场,都已经步入一个“新零售”的时代,即一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商业模式。

“有了科技平台,经商已经不局限于人力、物流及覆盖范围,只要商家愿意开通学习,并从简易做起,邻里企业也能跨越国门,推广至新加坡以外的零售市场。”

当天讲员,也包括身为第三代传人的泰山药行总经理陈美仪、五星海南菜园鸡饭餐馆董事Ann Yeo,以及新加坡微软全渠道部门负责人邓礼慧。

新增三大奖

为更贴近市场脉搏,“邻里企业之星”新增三大奖项,即科技伙伴奖、与时俱进小贩之星奖和卓越企业奖。

为了更好地体现出科技对邻里企业发展的推进作用,并且激励更多企业做到精益求精,主办单位这次新增了三个大奖。

新设的科技伙伴奖(Best Technology Partner Award),意在肯定帮助商家通过科技和互联网,促进销售量和打造品牌效应。

与时俱进小贩之星奖(Progressive Hawker Star Award)是为了表彰在邻里食阁、咖啡店或小贩中心营业的小贩,与时俱进地通过有效的视觉营销、营销技巧、创意商业概念,或在特许经营中取得成功,提供良好客户服务。

卓越企业奖(Luminary Award)则旨在肯定出自邻里、服务邻里,如今发展成知名大企业的商家。

第三场座谈会详情 时间:12月7日(星期四)下午2时至5时 地点:泖生活馆(Mahota Activity Studio)劳明达法兰西路大牌809 报名:https://goo.gl/WZLvVe 或致电6741 4670(全国商联总会)询问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