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政府拨还土地 醉花林拟兴建高脚楼室内活动场

字体大小:

醉花林管理层有意建造一座横跨停车场通道的钢骨水泥高脚楼房,通向俱乐部主体建筑二楼活动室,形成一个宽敞的室内活动场,面积将扩大至5500平方英尺,推广各种潮汕文化活动。

醉花林俱乐部入口处一块被政府划为“保留地”的地段,最近在市中心地下公路建设计划突然被撤销之后,获得市区重建局拨还。

这块现已辟成儿童游乐园及老人健身场的地段,醉花林管理层有意在那里建造一座横跨停车场通道的钢骨水泥高脚楼房,通向俱乐部主体建筑二楼活动室,形成一个宽敞的室内活动场。

醉花林总理张建安受访说:“在我们积极筹划推展潮汕文化与传统艺术活动的时候,政府来信通知归还地段,我们十分欣慰。”

他说,高脚楼房跟俱乐部二楼打通之后,面积将扩大至5500平方英尺,可作为推广各种潮汕文化活动,如办书画展、戏曲演出和举办讲演会,如果跟后方的二楼礼堂连成一体,就可举办大型展览会和千人慈善餐会。

工程料2019年竣工
张建安透露:“我们已向市区重建局提呈扩建蓝图,一旦获得批准,就会着手动工兴建,预料整个建设工程,可在2019年间完成。”

第一副总理黄海庆说,醉花林在2009年重建醉花林俱乐部的时候,政府就已通知这块面积约3700平方英尺的地段已被列为保留地,因为当局计划在那里建造一个地下公路的通风口。

他说:“有鉴于这块空地闲置多年,俱乐部便想到在那里提供一些儿童游乐设施和运动器具,供附近年幼孩子和老人前来玩耍和运动。”

司理陈可成也指出,醉花林聘请美术家王靖堡,在游乐场绘画早期潮人南来新加坡生活的情景,给幼童和成人讲述先祖在本地谋生的历史。

提起高脚楼房扩建计划,他透露,在初步的构想计划中,游乐场入口处将搭建一个古色古香、和醉花林旧楼相仿的中式大门作为纪念。

“另外,我们也打算在‘黄亚细肉骨茶餐馆’侧旁,摆设仿早期先民南来所乘的红头木船,供人们在甲板上休闲和用餐。”

他也指出,扩建二楼顶上是一个露天平台,将辟成一个空中花园,人们可以在那里饮茶、赏月和聚会。

明年办六场聚餐招待会

财政洪振群透露:“扩建部分估计约需耗资700万元。明年开始,我们打算每两个月举办一次聚餐会,招待安老院和孤苦老人免费用餐,这些聚餐会由不同企业与个人联合赞助,轮流主办。”

他说:“这是醉花林俱乐部走进社区、跟各籍贯善长仁翁合作开展社区的计划,赞助者和受惠老人不分籍贯,也不分种族。”

洪振群说,醉花林俱乐部是潮人俱乐部,创立于1845年。时代进步,醉花林已转型成为热衷推展文化、潮曲和慈善活动的机构,“醉花林讲演会、歌唱班和老人关爱小组等都已不分籍贯和种族,大家都能参加。”

根据1996年陆路交通白皮书,来回总长30公里的市中心地下公路系统,环绕着乌节路和中央商业区兴建,一直延伸到滨海湾新市区,可让车辆避开路面上繁忙的交通。

当初规划这个地下公路系统,是要把一部分的地面车辆转移到地下,以缓解市区拥堵,腾出更多发展空间。当时,估计的建造费约为48亿元,用至少15年分阶段兴建。

陆交局和市建局在今年8月底公布时说,公共交通网络改善以及土地使用政策的调整,现在已无需再建造地下公路系统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