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转当另类递送员 搭公交送货

字体大小:

42岁单身汉为享受自由不当工程师,转行当另类递送员,只要是双手能提、能推的货品,从活鱼虾、鲜花、玩具,甚至带老人上诊所看病,他都照单全收。

更叫人惊讶的是,这名递送员没有驾照,他不开车,也不骑电单车,主要是靠搭巴士和地铁来送货。

周国龙原本是一名质量分析工程师,两个月前,他毅然决定转行创业,在面簿开设网页宣传他的快递生意。

目前依旧单身的他分享说,以前经常需要出差,工作时间又长,难以平衡工作与生活,因此才决定放弃本行,希望能在新的行业中大展拳脚,同时更能自由安排时间。

他指出,只要是双手“能力所及”的东西,他都可以提供运送服务;而这段时间里,他也确实送过各种各样的物件,包括日常用品、蛋糕、衣物等。

“我还经常帮花店客人送鲜花,有一次,我连续几天都替人送花给同一个女生,很浪漫对吗?”

尽管来者不拒,凡是也有例外,比如钞票、宠物等,不是风险太高,就是过于珍贵,会让他感觉压力很大、难以“驾驭”,所以他选择不送。

周国龙也指出,近九成的时间,他都会搭乘地铁或巴士送货,只有遇上非常紧急的情况才会选择搭德士。

“我从来没有考过驾照,以后也不打算考,因为我的方向感很差。”

他认为,送货行业在今后的网购时代会更有潜力,相信日后可以从“一脚踢”(one man show)发展到找人合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2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