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慰劳员工 不管订单多少 老板照办尾牙

MJS室内设计有限公司的李得至所办的尾牙,希望员工玩在一起。图为去年尾牙与员工饭后打麻将的情景。(受访者提供)
MJS室内设计有限公司的李得至所办的尾牙,希望员工玩在一起。图为去年尾牙与员工饭后打麻将的情景。(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不管订单多与少,公司尾牙不能少!年轻老板视员工为家人,席开四桌,跟40名“家人”一起庆团圆。

尾牙不再只是到好吃餐厅吃吃饭而已,老板也为员工的娱乐着想,将尾牙设在有KTV系统的俱乐部,让员工除了吃好喝好,还能一起唱歌娱乐,联络感情。

农历新年将近,为慰劳员工一年来的贡献与辛劳,不少公司已开始预定餐厅办尾牙,与员工吃喝促进感情,也增添归属感。一些公司也称年度晚宴为“收工宴”。

MJS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办人之一的李得至(55岁),已定在下个月8日,于蔡厝港大道的华伦高尔夫球场及乡村俱乐部(Warren Golf & Country Club)办收工晚宴,那天正是他们的收工日,过后休息到初五或初六(2月20日和21日)才开工。

他说,选在俱乐部办能让员工一起唱歌,办幸运抽奖。“今年除了员工外,也请了一些承包商参与,加起来大概有100多人。”

“咖啡喔”(Coffee Hive)咖啡馆老板之一的陈光前(38岁)同样借着尾牙,让员工聚聚增进感情。

他指出,虽然公司已经扩张,旗下还有两间餐馆“一品锅” (Wok Master),但还是决定让员工休息,放松心情享受一顿丰盛收工宴,因此选择带着员工到金禧楼去。

为增加乐趣,他也准备一些小礼物和幸运抽奖,让员工带点小礼物回家好过年。

除夕邀员工  与家人吃团圆饭

有公司除夕办尾牙,让员工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老板说,员工也是他的家人。

成发豆干老板黄添财(40岁)今年在除夕夜除了与家人吃团圆饭,也安排员工一同过来吃收工宴。

每年都办尾牙的他,这次在如切的金记海鲜屋办三四桌,他说:“员工也是我的家人,而且有些是外国人,又没办法回家,就一起吃团圆饭。”

问及宴席价格是否涨价,他表示新年大家一般都讨个好兆头,“价格688元、888元或是1288元,看你要订怎样的菜肴,和往年相比差不了多少”。

MJS室内设计有限公司的李得至则表示,过去一年因大家的努力公司表现不错,所以今年砸下更多钱办尾牙。

借助尾牙  表扬员工

经济不景气,老板却不因此剩下这餐。老板说,那是慰劳员工的平台。

重视尾牙的陈光前说,减低开销有很多方法,但尾牙一定不能少。

他说:“我们坚信应该慰劳员工们一年的付出与辛劳。这尾牙就是管理层能与员工互动,感谢员工一年来所贡献的平台。”

业务扩充的“咖啡喔”,如今有近90名员工。陈光前说,会借助尾牙表扬员工,颁发最佳员工奖、最佳主管奖及长期服务奖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