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出现新一代“太空创业家” 善用研究机构与学府能力引领行业创新

字体大小:

创新是太空业的核心,本地已出现新一代能应对行业挑战的“太空创业家”,这些创业家都能善用研究机构与学府的能力来引领行业创新。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昨天在第10届全球太空与科技大会上致辞时指出这项行业趋势。

他说:“我希望能够看到更多起步公司、大学、研究机构与行业伙伴之间的这类合作,扶持太空业生态在新加坡的蓬勃发展。”

他举例说,从新加坡国立大学量子科技研究中心(Centre for Quantum Technologies)分拆出来的S-Fifteen太空系统公司,正在利用该中心对量子密码学(quantum cryptography)所作出的研究,探索在电信业与金融业的商业用途。

此外,小型火箭制造商Gilmour太空科技公司则同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SUTD)合作,利用对方的三维打印与先进科技能力开发专利混合火箭技术。有关科技具备降低小型火箭发射成本的潜力,可促进本地卫星业的发展。

全球太空业总值3300亿美元(4333亿新元),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增长领域。太空科技的发展正在与数码科技及物联网(IoT)交汇,转变传统行业与改变人们的生活。

易华仁指出,小型卫星在太空业越来越受欢迎。过去六年,微型卫星与纳米卫星在全球的发射量,从2011年的20个增加至去年的250个。为掌握机会,我国正持续对小型卫星作出投资。

今年,国防科技局(DSTA)同新科电子(ST Electronics)在卫星对地观测系统方面的合作向前推进一步。它们一起收购的另一台对地观测卫星,将支援政府部门的卫星影像要求,例如海事保安于侦测漏油事件。新科电子也将把卫星用在加强商业影像服务方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