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管理学院成立 国际商务汉语考试中心

字体大小:

精深技能发展局将为参加商务汉语培训课程的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提供高达90%的津贴,国人也可使用“技能创前程”补助金支付学费。总商会希望在未来三年内,能吸引至少4750名人参加商务汉语考试。

国人今后到中国工作或经商,可在本地考取受中国官方认可的国际商务汉语水平证书。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管理学院获中国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委任,从今年1月起成为新加坡唯一的商务汉语考试中心。

配合考试中心的成立,中华总商会管理学院开办一系列商务汉语培训课程。精深技能发展局将为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提供高达90%的津贴,国人也可以使用政府发放的“技能创前程”(SkillsFuture)补助金支付学费,减轻进修的经济负担。

总商会会长黄山忠与精深局局长黄子鹏日前为商务汉语考试中心主持开幕仪式,并见证首批26名考生参加商务汉语测试。

黄子鹏指出,随着新加坡和中国不断扩展经贸合作,民间往来越来越频密,政府将协助并鼓励国人提升工作场所的汉语应用水平。“商务汉语考试中心将协助有意自我提升的国人掌握相关技能及优势,以便将业务拓展到不断增长的市场,从而把握国际化的机遇。”

黄山忠也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年轻企业家到各国投资,都将促进两地商人的交流。“新加坡作为中国海外投资的首选目的地,国人必须自我提升、整装待发,才能在当前经商环境下继续保持竞争优势。”

由中国汉办制定的商务汉语考试,评测考生在商务环境中运用汉语以完成任务的能力,主要针对不以华文华语为第一语言的工作人士。考试成绩为学员评估自身汉语能力,也为企业培养人才提供一定的参考依据。

总商会希望在未来三年内,能吸引至少4750名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参加商务汉语考试。在成为中国汉办委任的国际商务汉语考试中心之前,管理学院也提供商务汉语课程与考试,2009年推出至今已培养超过1万2000名学员。

参加商务汉语考试的包括印族学员巴拉苏巴玛尼(Balasubramanian Suryanarayanan,58岁)。他在一家石油化工业公司担任财务总监,由于向来对中华文化感兴趣,并从工作中体会到掌握汉语的重要性,他不久前在朋友介绍下,报读了中华总商会管理学院开办的课程。

巴拉苏巴玛尼说:“这里的教师团队非常优秀,我一定会再来报读下个阶段的课程,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