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狗年创意元素外 礼篮设计讲究多 花开虽好忌用梅

字体大小:

经济好转,过年送礼篮、派红包对多数人而言,又是不可或缺的习俗,商家纷纷推陈出新,在礼篮、红包封设计中融入狗年创意元素,也推出各类促销活动。

礼篮业者表示,今年的销售量预计会比往年好,公司在设计方面还是致力于做出更多创新,以应付市场不同需求。

隆辉礼品国际有限公司(Noel Gifts)高级营销主管薛曙佩指出,公司每年都会事先做好市场调查,了解客户偏好。她透露,红彤彤的元素自然不在话下,但今年公司还推出以金条为主的崭新独家设计,务求让整体包装更高贵、大气。

“在设计方面其实有很多忌讳,许多客户连粉红色都未必能够接受,而且虽然‘花开富贵’是美好寓意的象征,但千万不可用‘梅’花,否则会触及‘霉’的谐音。”

她透露,礼篮销售量在两周前已开始稳定增长,虽然近半数客户都会拖到临近新年才下订单,但公司有信心今年的销售量预计会增长10%左右。

同时,隆辉礼品今年还推出了新的促销策略,除了往年的买二送一、“早鸟”(early bird)促销、免费送货上门等,客户还可以享有“购物再购物(Purchase-With-Purchase)”的优惠。

专门提供精致花卉礼篮的远光工程私人有限公司(Evershine Projects)业务发展经理李心怡则表示,为了与市面上的礼篮做出区分,公司会在礼篮上插上鲜花或假花,加强整体观感。

她也透露,为配合狗年,公司今年还特意推出狗狗吊饰和毛绒玩具,供客户选购礼篮之余也能考虑其它选项。

至于红包封设计,印刷业者耐利印务工业的资深销售员林国荣(60岁)表示,许多企业在去年12月就已开始下订单印制红包封,而今年流行的设计除了包括造型可爱的狗狗,还融入更前卫的线条元素,以及橘黄色等亮色系,叫人眼前一亮。

提供礼篮免费定制服务

为了让商标处于最明显位置,连礼篮业者都开始提供免费个性化定制服务。

薛曙佩透露,许多客户会将收到的新年礼篮摆放在接待处,为了让赠送礼篮的公司能够最大限度地突出商标,公司特别推出免费定制服务,帮客户印制出商标贴纸,再将贴纸粘在包装上最明显的位置。

“有客户还会专门要求我们将礼篮做得更高、更大一些,但不是所有货品都适合摆成指定形状,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也做了很多考量。”

商家自制红包封 设计更通用实际

本地业者在推出自家制作的红包封时,都采用更通用且实际的设计。

华侨银行每年都会推出新的红包封设计,集团企业传播部总监高菁菁指出,今年的设计混合传统与现代元素,除了以霓虹色调配搭前卫线条设计,也保留如红色、柑橘、鲤鱼等农历新年传统元素。

“我们希望红包封在一整年的各个场合都能使用,就算过完年也无需把没用过的红包封丢掉。”

大华银行用环保纸张印制的红包封同样拥有别出心裁的设计,在“狗”的汉字造型中融入形象设计,再搭配“呈祥献瑞”等贺词,秉持环保理念的同时也突出好兆头。

此外,新电信也推出以“辉”字为主打的新颖红包封设计,寓意在新的一年内能够充满机遇,蓬荜生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