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政预算案

陈振声:经济周期性好转属短暂 国人应着眼于国家长期挑战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左二)昨晚出席丹戎巴葛集选区和拉丁马士区新春联欢晚宴,同居民和基层领袖欢庆佳节。晚宴嘉宾包括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杨益财(右二)和祖安清心(右一)。(饶进礼摄)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左二)昨晚出席丹戎巴葛集选区和拉丁马士区新春联欢晚宴,同居民和基层领袖欢庆佳节。晚宴嘉宾包括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杨益财(右二)和祖安清心(右一)。(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经济周期性好转是短暂的,国人应着眼于国家的长期挑战,与政府携手打造未来。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昨晚(2月24日)在丹戎巴葛集选区和拉丁马士区新春联欢晚宴作出上述呼吁。他说,我国面对的挑战包括要在人力资源紧缩的经济环境中,提高生产力并实现高质量增长;其次是扩大我国的海外市场和生产分支。

他说:“为了我们的企业和孩子,我们希望新加坡继续是一个机遇处处的地方,也希望新加坡成为员工和企业的跳板,在本国以外更广阔的世界取得成功。”

我国目前的劳动队伍中,三分一是外籍员工。陈振声说,要维持这样的比例,就必须接受本地劳动零增长的时候,外籍劳动力同样无增长甚至是取得负增长的情况。“这意味我们不能单单靠人力增长来驱动经济增长,而是必须依赖生产力增长。”

他认为应协助外向型企业持续扩大海外市场,同时设法协助实体零售、餐饮和建筑等依赖本地市场的行业提高生产力。“随着人口老龄化,我们必须设法照顾年长者,但不是让护理领域享有不相称的劳动力。”

提前宣布调高消费税 体现政府诚信

陈振声在晚宴上也就提前四年宣布调高消费税,重申政府的立场。他在华语演讲部分中说,这是政府体现诚信。“在民主社会里,少有政府会有这种信念,在加税几年前就让大家知道。对一些人来说,这种政治作风可能不是最明智的。”

他也说,我们都希望政府领导人不是政客。“政客和政治领导人有很大不同,政客不谈诚信,但政治领导人需要,并有关怀人民的心。碰到困难的时候,让国人知道;在有好处的时候,与人民一起分享。风雨同舟是我们建国的理念,我们也会继续传承下去。”

除了陈振声,丹戎巴葛集选区的另四名议员:律政部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谢世儒医生、杨益财和祖安清心,以及拉丁马士区议员、总理公署、外交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陈振泉,也出席了在环球印度国际学校女皇镇校舍举行的新春联欢晚宴。他们与到场的超过1200名居民和基层领袖共同捞鱼生,为国家献上祝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