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芳达出任职总协作平台顾问 协助中小企业提高生产力

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出任全国职工总会中小企业协作平台顾问。(档案照)
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出任全国职工总会中小企业协作平台顾问。(档案照)

字体大小:

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出任全国职工总会中小企业协作平台顾问,他将与职总共同协助中小企业提高生产力与保持竞争力。

职总助理总干事杨木光昨晚在新加坡饮食供应商协会,举办的农历新年晚宴上宣布以上消息。

他在晚宴现场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由徐芳达担任顾问,有助于中小企业了解它们适用的政府援助计划,也有助于中小企业了解有关政策的宗旨,促使它们采纳劳资政准则与产业转型蓝图。

“徐部长将成为政府机构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与劳工运动的合作,将让他更了解员工的顾虑与中小企业面对的挑战。”

职总去年11月已发表声明指,多名担任政治职务者包括部长,将担任工会顾问,协助工运一些部门转型。

在职总发表声明之前,李显龙总理在人民行动党大会上说,年轻部长与议员将与职总更紧密合作,加强执政党与职总领导层之间的“共生关系”。他也指出,这样的人员部署是考验与培养未来领导人的关键。

问及徐芳达与职总中小企业协作平台(U SME)的合作关系是如何形成的,杨木光说:“徐部长表示中小企业是他想帮助的领域。”

他说,自从李总理发表以上讲话之后,工运就开始与国家领导人接洽,看双方如何展开合作。徐芳达是职总公布出任顾问的首位担任政治职务者。

徐芳达在晚宴上致辞时说:“我们需要开放的对话,才能简化条规,同时确保它们有足够的灵活度,以适应新科技与新业务模式。”

他所参与的贸工部亲商小组(Pro-Enterprise Panel),将与职总中小企业协作平台举办一系列研讨会,与业者共同检讨监管上的问题与业内挑战,以采取实际行动,解决问题。

徐芳达说:“我们会继续与雇主和工会密切合作,改善员工的福利。在新加坡,劳资政协作关系是我们特有的强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