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百列 熟食中心翻新 明年第一季开张

马林百列熟食中心明天将展开为期一年翻新工程。(蔡振鸿 摄)
马林百列熟食中心明天将展开为期一年翻新工程。(蔡振鸿 摄)

字体大小:

40多年历史的马林百列熟食中心明天(3月1日)将展开为期一年翻新工程,预计明年第一季才再度开张,著名阿波罗鲜蛤炒粿条将休息一年,约瑟林最爱的粿条面摊位则选择搬迁到附近的咖啡店。

位于马林百列中路第84座的马林百列熟食中心明天将进行为期一年的翻新工程。

《新明日报》记者昨午走访小贩中心,摊贩们在收拾摊位依依不舍。他们表示,小贩中心预计明年第一季才重开,他们将寻找新地点或搬到附近咖啡店继续营业。

已在马林百列一带卖板面超过20年的郑秋榕(58岁)表示,接下来会寻觅新地点营业,毕竟一整年都不开业也不是办法。

“我还特地把我的联络号码贴在档口前,这样老顾客可以随时联系我,知道我搬到哪里去了。”

蝶王最爱粿条摊 搬邻近咖啡店

另一方面,“蝶王”约瑟林喜爱吃的“加东潮州面薄粿条面”则将在下个月搬到附近马林百列中路第80座咖啡店继续营业。

摊主曾先生说:“虽然新地点的租金或会增加,但若设施更新更好,我还是可以接受。”

img_3482_Medium.jpg
本地蝶王约瑟林最爱的粿条面摊位将搬到第80座咖啡店继续营业。(曾美玲 摄)

不过,也有摊贩选择停业一年,或另外找兼职工。

自1975年起就在马林百列熟食中心经营“阿波罗鲜蛤炒粿条”的陈亚源表示,由于年纪大,他想趁熟食中心翻新之际好好休息,一年后再回来继续营业。

另一名不愿具名的摊贩则表示,搬到新地点其实需要大笔资金。

“除了租金增加外,我们也需要付定金以及装修费,这些费用的数目不小。经考虑后,我决定不搬,希望能另外找兼职工作,走一步看一步。

冰箱厨具 忍痛割爱

现有冰箱、厨具无处安放,小贩忍痛割舍,翻新后料再花四五万元添置。

“海皇点心”摊主郭秀芳(54岁)表示,翻新期间没提供地方让摊贩放冰箱和厨具等,因此后天开始工程后,这些物品也只好拆除割爱。

她说,翻新过后得花钱再装修和添购新厨具,估计至少要花四五万元:“这两天我还是会继续营业,能赚多少就多少,为日后的花费多存一点。”

新租约下受津贴 小贩摊租金192元

马林百列熟食中心是“贩者有其摊”最后一批到期的三个小贩中心之一,去年10月底契约到期,摊贩可享192元优惠租金。

政府是在1994年至1997年推行“贩者有其摊”计划,让摊主与政府签定20年摊位使用契约,从而买下摊位。契约在去年10月31日结束,过后重新交由政府管理。

在新租约下,受津贴的熟食小贩,每月需支付的租金为192元;上锁干货摊位租金为96元至111元,湿巴刹摊位的租金则为68元至96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