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75%中小企业认为 调高消费税不会冲击公司

字体大小:

一项调查显示,每四家本地中小企业中,有三家认为调高消费税不会对公司造成冲击,或冲击甚微。

星展集团(DBS)针对本地240家中小企业展开有关调查,得出上述结论。

受访的中小企业表示有信心应付消费税的调高。他们认为,新的补助计划例如生产力解决方案津贴(Productivity Solutions Grant,简称PSG)和企业发展计划(Enterprise Development Grant,简称EDG)能提供协助。

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说,他们有意利用这些补助计划应对挑战,如减少人力成本、提升生产力,以及增加销售和营收。

有82%的受访者对政府延长加薪补贴计划(Wage Credit Scheme)表示欢迎。约有六成受访者指出,劳动成本持续困扰他们,因此这项计划获得延续尤其重要。

星展集团中小企业银行集团主管郑秀凤说,不少中小企业挺过多次景气周期起伏,充满韧性。“政府提前发布调高消费税意味着中小企业有充足的时间准备因应,同时确保在政策正式实施时,拥有足够的准备金。”

她指出,作为我国经济的骨干,中小企业在持续增长和开拓海外市场时,需要一个完整涵盖银行、商业伙伴和不同政府资助计划的生态系统。

可是,这次调查发现,每三家中小企业即有一家指出,缺乏对新市场的认识,是妨碍他们在海外市场增长的原因。另有30%认为,缺乏资本导致区域拓展计划受阻。

若拥有正确的资源,例如获得资本和对新市场有充分了解,10名受访者中有八名对开拓区域市场商机更具信心。

67%的受访者也说,当企业考虑海外拓展的机会成本时,政府的双重减税计划(DTDi)扮演重要角色。

供应全球110个市场的茶叶网店TeaBox创办人兼总裁杜伽尔(Kausshal Dugarr)说,开拓新市场是公司的首要任务,“可是,这么做的成本是相当高的。”他认为,双重减税计划有助节省成本,省下的成本正好可以再投资在业务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