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申诉有些摊贩 新春时起价 节后不降回

鼎记鱼丸面发言人表示,由于物价上涨、成本提高,不得已才起价。
鼎记鱼丸面发言人表示,由于物价上涨、成本提高,不得已才起价。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期间许多小贩和食铺“象征式”起价,然而有部分档口并没有在新年后把价格降下来,在全岛拥有46间分店的“鼎记鱼丸面”,从大年初四开始每碗面涨价两毛钱,其他档口起价幅度则高达五毛至一元。

64岁的退休装修师傅林汉城是大巴窑中心“鼎记鱼丸面”的忠实食客,他表示过了年后就发现鼎记鱼丸面涨价两毛钱。

林汉城说:“起两毛钱算是可以接受的了,有些档口起得更多。鼎记还有在摊位前贴一张纸,清楚写明几时开始起价,好过有些档口静悄悄就起价了。”

鼎记发言人受访时证实,全岛所有分店的鱼丸面都一律起价两毛钱,其他面类如招牌面和叻沙等则未调整价格。

鼎记发言人说:“我们和其他商家一样都不想起价,但因为物价上涨、成本提高,所以不得已才起价。”

记者走访大巴窑中心时发现,除了鼎记鱼丸面,其他小食铺也起价了,在大巴窑和后港拥有分店的“享记烧腊面家”,鸡饭从4元起价五毛至4块半,鸭饭则起价五毛至5块钱;在全岛拥有五间分店的“鸭师傅”一只烧鸭起价1元,现在卖16元。

享记烧腊面家第二代掌舵人洪先生表示,若非逼不得已他也不想起价。

他说:“我们已经三五年没有起价了,就算农历新年的价格也一样。这几年我们一直都在撑着,可是租金、材料、员工人头税都在起,再不起价只怕做不下去了。”

鸭师傅大巴窑分店负责人江师傅则表示,起价是因为来自马来西亚的新鲜鸭涨价。

他说:“虽然起了1元,但顾客都可以谅解,16元一只烤鸭还是属于很便宜的价格。”

食客叹:负担加重

面对商家纷纷起价,食客感叹负担越来越重。

时常到大巴窑中心用餐的詹文庆(82岁,退休者)指出,商家在新年后起价是平常事,只不过涨幅越来越大,让人吃不消。

他说:“以前还有起一毛两毛钱的,可现在都是起五毛一块钱,昨天我去吃一档炒粿条也是起了五毛钱,我们也没有办法,只能接受,因为家里没有煮,还是得在外面吃。”

在大巴窑中心经营美容院的米雪(40岁)留意到,她平时常光顾的档口并没有起价,然而周围商家起价的情况很明显。

她说:“我觉得现在行情也不好,各种物品的价格一直起对老百姓的影响比较大,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消费负担会加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