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中小贩中心 无现金付款反应冷 使用率不达半

白沙中小贩中心无现金付款方式遇冷,顾客表示还是比较习惯现金交易。(任其 摄)
白沙中小贩中心无现金付款方式遇冷,顾客表示还是比较习惯现金交易。(任其 摄)

字体大小:

无现金付款方式在白沙中小贩中心遇冷,采纳率不达一半,有摊位甚至一天都无人利用手机付款。

上个月(2月)刚刚开业的白沙中小贩中心(Pasir Ris Central Hawker Centre)采纳现金与手机付款双轨方式,希望能推动无现金生活方式,增加便捷。

然而,《新明日报》记者昨天走访小贩中心时却发现大部分食客仍选择传统的现金付款方式消费。不少食客表示,出门时都会备好现金,要用手机付款反而感到不习惯。

陈伟杰(32岁,自雇人士)说:“虽然这里的摊贩都接受手机扫码付款,但我的手机paylah程序上没有存钱,每次要用时,还须从银行账户里转入,步骤繁琐麻烦。”

食客韦宝雯(37岁,销售经理)则表示:“不是所有小贩中心都接受手机付款,我干脆都用现金,省得麻烦。”

受访摊主也表示,顾客中选择手机付款的人并不多,比例介于10%至30%之间。

在一楼经营云吞面摊位的林女士(59岁)就说:“有时候我一天都见不到一个人用手机付款,大家都还是比较喜欢用现金。”

在二楼经营韩国料理摊位的曹宛芹则表示,大约有20%至30%的顾客会使用手机付款。

另一名摊主陈书涵透露,在所有用手机付款的客户中,中老年人只占了5%,其余的都是年轻顾客。

“大约七成顾客会用paylah程序付款,余下的则用netspay程序。”

海鲜摊贩瑟丽认为手机付款虽然不受食客欢迎,但还是提供了一种额外的付款方式。

“万一顾客发现现金不够,还能马上转为手机付款,无需浪费时间去找提款机取钱,因此增添了便利。”

经理转行当小贩

新手摊主林申伟与合作伙伴一起在小贩中心内开设西餐档口,他表示开业以来生意与预期中的相差不远。之前为航空公司经理的林申伟笑称,作为第一次经营小贩摊位的新手,他从开业以来吃了不少苦,但也成长了不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