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季度前景看好 本地商家乐观指数达三年来新高

字体大小:

新加坡商务信贷资料中心(Singapore Commercial Credit Bureau)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地商家的商业乐观指数(Business Optimism Index),由今年第一季的4.29个百分点,上扬至第二季的8.5个百分点。

这也是自2015年第三季以来的最高点。

同去年同期相比,商业乐观指数也高出5.84个百分点。

商务信贷资料中心每个季度向本地200家企业展开调查,了解企业对销售量、净利、库存、销售价格、新订单和就业等六方面的展望,并从乐观和悲观者之间的比重差距计算。

整体乐观指数自去年第二季以来,都处于乐观状状态,自去年第四季以来,乐观指数更大幅上扬,显示商家对商业展望的乐观程度提升。

在第二季中,乐观指数的六个衡量指标中,有五个是乐观,一个是悲观。除了库存水平是萎缩,销售量、净利、销售价格、新订单和就业的展望均优于第一季。

在行业方面,交通及服务业最乐观,商家在乐观指数的六个衡量指标中,有五个处于乐观状态。

制造业商家乐观程度略为下滑,处于乐观状态的指标从四个减少到三个。

建筑业最悲观,六个指标中,只有两个指标处于乐观状态。

交通业服务业预料是今年增长支柱

商务信贷资料中心总裁谢慧卿表示,交通业和服务为主行业预料是今年增长支柱。

至于建筑业,由于接下来几个月的建筑活动预计会减少,今年前景仍然显得疲弱。

她说:“整体而言,尽管今年仍有一些下行风险,我们预料今年增长前景相对乐观。”

在行业增长方面,谢慧卿认为,创新、采纳新科技和掌握所需技能将是企业应侧重的地方,从而能跟世界接轨,与时并进。

政府为帮助企业转型和精深技能的各项举措,谢慧卿建议企业善加利用这些举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