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三分二工作准证持有人 通过电子转账领取薪水

字体大小:

目前约有三分之二的工作准证持有人,已经通过电子转账方式收到薪水,但人力部基于一些蓝领客工倾向于领到现金,不强制规定雇主通过电子途径来支付薪金。

议员黄国光(义顺集选区)昨天在国会上询问,为何雇主必须通过电子转账的方式支付S准证持有人薪金,却没有要求雇主以同样的方式支付持有工作准证的外劳薪水;政府又如何确保客工收到的现金薪金与他们薪水单上的数目相符。

总理公署、外交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回复时说,强制雇主通过电子转账的方式支付S准证员工的薪金,是为了证明S准证持有者达到最低薪金门槛。

人力部曾考虑让雇主通过电子途径支付持工作准证的劳工薪金,但在咨询雇主、雇员和工会之后,有些劳工表示拿现金薪水更方便。

其他劳工则指,他们难以维持银行户口最低500元存款的要求。一般的储蓄户头,若每月存款没有达到500元,就得付2元费用。

那些小规模的中小型企业,例如家族营运的店家也表示,他们若要通过电子转账的方式支付劳工薪金,需要付出额外的行政费用和资源。

但陈振泉强调,法律规定若持工作准证的劳工要求雇主通过电子途径支付薪水,雇主必须遵从。目前已有三分之二的劳工通过电子转账的方式收到薪水。

此外,根据雇佣法令,雇主必须每月为员工提供详细薪水单,并列出雇佣条件。

劳工也应确保所收到的薪酬符合薪水单上的数目,如果出现差异,可要求雇主说明并不要在薪水单上签名。若无法解决问题,他们应立即向当局寻求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