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对海外公司信用搜索 连跌三年去年回升

字体大小:

随着区域和全球贸易复苏,新加坡企业对海外公司的信用搜索在连续三年下跌后回升。

根据新加坡商务信贷资料中心(Singapore Commercial Credit Bureau,简称SCCB)的最新调查,在2017年,本地企业对海外公司的信用搜索增加3%,扭转了2016年的1.2%跌幅,这是因为去年整体贸易增长复苏。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去年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和非石油转口贸易(NORX)分别上扬8.8%和5.5%。

所谓信用搜索,指的是企业在同其他公司合作前,对潜在合作对象的信贷情况进行搜索。这是管理信贷风险的措施之一。

亚细安连续第五年是本地企业最常搜索的海外市场,接下来是东亚和欧洲。

本地企业对亚细安公司信用搜索的占比,从2016年的27.2%上升至去年的27.7%,搜索占比最高的个别市场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这三个国家也是去年我国在亚细安市场最大的贸易伙伴。

缅甸去年则首次跻身最常搜索的20大市场。自从缅甸于2011年进行政治与经济改革开放以来,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我国多家企业已经进军缅甸市场。

本地企业对东亚公司信用搜索也增加,其中以中国、香港和韩国市场为首。

对欧洲公司的信用搜索则连续两年下滑,从前年的13.1%降至去年的12.5%。英国、意大利和德国是本地公司搜索最多的市场。

另一方面,外国公司对本地公司的信用搜索去年也显著增长12.9%,扭转前一年1.2%的跌势。对本地企业搜索最多的是来自欧洲(40%)、北美(22.6%)和东亚(16.9%)市场的企业。

新加坡商务信贷资料中心总裁谢慧卿说:“2017年贸易环境改善,鼓励本地公司进行更多信用搜索,尤其是针对亚细安和东亚公司。虽然针对欧洲公司的搜索略微减少,但随着新加坡和欧盟接下来几月批准双边贸易投资合作,预计本地公司对欧洲公司的尽职调查(due diligence)会增加。”

去年多数本地公司的信用评级保持不变,但30%的公司财务情况趋于疲软,前年的比率是10%。谢慧卿指出,这反映了前两年商业环境疲软的影响,她预计今年公司的基本面有所加强。

根据新加坡商务信贷资料中心的最新调查,在2017年,本地企业对海外公司的信用搜索增加3%,扭转了2016年的1.2%跌幅,这是因为去年整体贸易增长复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