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榴梿价格暴跌 本地猫山王一个卖10元

榴梿商沈相廷说,猫山王的价格已跌至谷底了,但产量下周就会逐渐减少,要吃便宜榴梿就要趁这几天了。
榴梿商沈相廷说,猫山王的价格已跌至谷底了,但产量下周就会逐渐减少,要吃便宜榴梿就要趁这几天了。

字体大小:

突如其来的榴梿小旺季,导致大批榴梿流入市面,马国榴梿价格暴跌约70%,本地榴梿商也推出一个10元、相当于一公斤九元的“猫山王”回馈饕客。但猫山王供应已开始减少,下周红虾、D13等品种将“接力”。

炎热天气催生出3月份的榴梿小旺季,本地猫山王每公斤售价已降到10元到12元不等。据马国媒体报道,当地榴梿市场也在本月陷入近五年来最低靡状态,价格骤降70%左右,其中猫山王的价格从每公斤80令吉(约27新元)高峰跌至20令吉到30令吉不等(约七元到10新元)。

King Fruits榴梿商沈相廷(37岁)为回馈消费者,就推出每个1.1公斤,售价10元的榴梿,相当于每公斤九元。

他今早受访时说:“我们从马国自己收购榴梿,价格比较便宜,每公斤只要24令吉(八新元)左右,因此能够给消费者更便宜的榴梿。”

在阿裕尼巷上段百美超市外售卖榴梿的夏先生(28岁)甚至在上周开始售卖每个八元的榴梿。

他说:“八元的榴梿每个大约900克到1.2公斤之间,希望以成本价回馈顾客,但由于收成逐渐减少,售价今天已经调回10元了。”

针对马国榴梿滞销的现象,沈相廷解释,12月榴梿旺季刚过,榴梿厂已囤积充足的果肉,大批榴梿因此流入市面,促成供过于求。

不过,猫山王的产量预料到了下周就会逐渐减少,由红虾、D13等品种上阵接力,直到6月份再次进入旺季。

他强调,猫山王的价格已跌至谷底了。不过,也有马国榴梿商指出,5月进入穆斯林斋戒月后,榴梿销量可能再度受挫,价格也可能下降至新低。

对此,717榴梿老板吴明鸿(43岁)表示价格不可能再低了,因为就算是产量过剩,榴梿商也不太可能让价格继续走下坡,“做坏”本地榴梿市场。

“本地榴梿商多与马国榴梿园主长期合作,就算卖不出,也不会运来新加坡贱卖,否则会压低市场价格,以后不就无利可图了?”

榴梿商酌量进货

担心饕客不习惯3月小旺季,本地榴梿商根据客源酌量进货,以免卖不出。

新马两地的榴梿季节一般有两次,一次在6月至8月之间,另一次则介于12月和1月之间。

沈相廷指出,目前不是饕客熟知的旺季,有的人可能不习惯在这期间吃榴梿,因此他会根据客源和销售情况,酌量进货。

“我们订了货就无法退掉,为了避免卖不完,一般上不会进太多货。”

猫山王运香港 首推送货上门

榴梿商首推送货上门服务,让中港饕客解馋,猫山王两天内运到香港,送上顾客家门,约10公斤收费350元,相当于每公斤35元。

去年11月,吴明鸿应邀到香港为花旗银行办榴梿大吃会时,发现当地对榴梿相当疯狂,于是想到推出送货上门服务。

这项服务通过物流商快递榴梿的方式,将老树猫山王和金凤榴梿不经急冻、整个地送到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饕客府上,让客户有机会品尝味道和质量相去不远的顶级榴梿。

目前,一箱10公斤左右的老树猫山王送到香港,连货带运费共350新元。

据吴明鸿介绍,他会在面簿上公布榴梿的送货日期,想要预订榴梿的饕客可以提前一天和他联系,确认订单后开始包装,一般两天内能够完成送货。

真空包装出口

业者不惜成本,将整个榴梿真空包装,再经多重加工,确保完整新鲜。

吴明鸿说,榴梿挑选好之后,就会放入特制的真空袋内,再由机器抽去所有的空气。为避免榴梿刺穿袋子,他使用的是特制真空袋,不易刺破,不过每个的成本就要两元。

把真空袋的空气抽掉后,榴梿会放入隔绝空气保持低温的保丽龙箱,再用冷冻凝胶保鲜,最大程度维持榴梿的新鲜口感。

在香港旅居8年的陈妍丽(39岁)已两次向吴明鸿订货,对送达的榴梿品质非常满意。

受访的大陆饕客也都表示久闻猫山王大名,但一直无缘尝到鲜果,如果有办法订购,不排除会找同好拼凑订单解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