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鸡舍和加工厂受暴风雨破坏 周氏集团鸡蛋产量下来两周将减少

字体大小:

周氏集团发文告说,公司已经采取应对措施,包括与本地其他鸡蛋生产商共用机器,协助受影响的客户减少生意损失。周氏集团网站数据显示,该集团在本地鸡蛋市场占有率达8%。

本地鸡蛋生产商周氏集团(Chew's Group)昨天发文告称,公司的13个鸡舍和加工厂里的部分机器,在上周五的暴风雨中被摧毁和受损,因此接下来两周的周氏农场产量将受影响。公司已经采取应对措施,包括与本地其他鸡蛋生产商共用机器,协助受影响的客户减少生意损失。

上周五我国多个地区出现狂风暴雨,当天下午西北部出现强劲的下沉气流(downdraft),气流高度达16公里,登加一带最强风速更达时速133.3公里,是八年来最高纪录。

林厝港一带的农场、花圃、菜园及渔场也遭暴风雨肆虐,其中受影响最严重的周氏集团,昨早通过新加坡交易所(SGX)网站发文告表示,暴风雨对13个鸡舍造成大规模破坏,设有鸡蛋分类与包装机器的加工厂兼仓库也受波及。

根据农粮局数据,国人前年消耗超过14亿个鸡蛋;去年我国进口鸡蛋占总消费的76%,其余24%由本地农场供应。周氏集团网站介绍,公司农场占地20公顷,每年生产1.2亿个鸡蛋,每天约产34万个鸡蛋,在本地鸡蛋市场占有率达到8%。

周氏集团执行主席周志民表示,在事故中唯一受轻伤的员工已接受治疗,公司正与政府机构和专业工程师紧密合作,修复生产设备,并开始清理被摧毁的鸡舍和安置受影响的鸡只。

周志民表示周氏农场将继续运作,但接下来一到两周的产量将受影响。在这期间,管理层将采取应对措施,包括与其他本地鸡蛋生产商共用鸡蛋分类和包装机器,以减少受影响客户的生意损失。

周氏集团文告指出,公司已和保险公司接洽,仍在评估损失。

事发后,周氏农场已展开修复与清理工作,昨早工人在修补被吹落的屋顶。不过到了下午,又下起暴风雨,数百只鸡纷纷躲进鸡舍废墟避雨。等雨停后,工人才恢复清理工作,包括用吊秤机移走鸡舍的断落支架和转移鸡只到其他未受损的鸡舍。

花园菜园也遭殃

除了周氏农场,记者昨天也走访附近其他受暴风雨影响的地方,包括吴瑞芬渔场、坤利花园和全发有机农业,他们都忙着修理受损设施。

坤利花园经理张明利说,预计还需要一到两个月才能修完,损失估计高达40万元。

全发有机农业老板廖全发(67岁)昨早也亲自修好菜棚,他透露农场并未投保,损失约10万元,幸好没有员工在事故中受伤。

针对索赔情况,保险和财务顾问赖健铭(30岁)受询时表示,虽然暴风雨属于天灾,但只要业者购买了建筑物保险,通常还是能够索赔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