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商推出更多折扣 电力市场掀削价战

字体大小:

本地电力市场开放没多久就出现削价战​,数家电力零售商在过去两个星期不仅推出更多三或六个月的短期配套,也更大动作调整电费与折扣。

长久以来,新能源服务公司是本地家庭唯一的供电商。但从上星期日(1日)起,裕廊区约10万8000个家庭用户,除了能向新能源买电外,也能改向另14家电力零售商买电。这些商家从3月19日就开始摩拳擦掌推销他们的配套,主要以价格吸引顾客。

《联合早报》对比各大商家昨天的最新电力配套,以及他们早前公布的配套发现,至少有五家业者在过去两个星期调低电价、调高折扣或者推出更短期的配套。

其中一家电力零售商和光能源,就将12个月固定价格配套的每千瓦时电价,从之前的19.19分下调至16.78分,调整幅度达约13%;24个月管制价格配套折扣,也从之前的12%上调至21%,足足上升九个百分点。

和光能源受访时说:“我们会定期检讨价格配套,确保能为消费者提供最划算、物超所值的配套。”

百胜电力供应也就之前推出的固定价格配套,与管制价格折扣配套进行多项调整,包括将24个月固定价格配套的电价,从每千瓦时17.30分,下调至16.38分;12个月管制价格配套折扣从14%增至18%。

另一家零售商iSwitch也将12个月固定价格配套的每千瓦时电价下调2.30分,并推出两款新的六个月短期配套,进一步抢攻电力市场大饼。

公司董事经理马赫(David Maher)说:“我们是根据顾客反馈以及其他市场经验,推出各种配套先摸清消费者的态度。虽然我们的价格是根据最新市场情况而定,但我们仍会继续为消费者提供具竞争性的价格,并确保大家能轻松转向我们买电。”

也有业者下调折扣

大士能源供应也在上星期推出新的三个月短期配套。总经理黄浩明解释:“我们19日公布配套价钱与细节后有进一步了解消费者的反应,发现大家心中有不少忧虑,不太敢签下一、两年的长期配套。因此我们决定为他们推出三个月的试用配套。习惯了,满意了,再跟我们签长约。”

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电力零售商选择下调电价、上调折扣之际,也有业者反其道而行。

西拉雅能源就将12个月管制价格配套的折扣从最初的20%下调至18%;12个月固定价格配套的每千瓦时电价,从之前的16.83分,上调至17.80分。不过,这家零售商也推出全新三个月短期管制价格配套,所提供的折扣高达24.5%。

对此,零售部行政副总裁卢文栋解释:“自各界公布电力配套以来,我们就密切留意市场走势,了解消费者反应。我们致力于满足消费者的用电需求,因此灵活推出各种适合的配套,并确保价格具竞争力。我们会继续观察市场动向,调整或推出实惠的价格配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