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竞争强人手缺成本高 为中小企业三大挑战

字体大小:

根据调查,同行间竞争、人力资源短缺和经商成本偏高,是本地中小企业面对的最大挑战。

丰隆金融(Hong Leong Finance)首次针对中小企业市场进行调查,121名受访对象的雇员人数介于1至200人,年营收不超过1亿元。

全球竞争提高及参与数码经济的门槛调低,使到74%参与调查的中小企业普遍感觉到,同行间的竞争是最大的挑战。40%中小企业提出员工难请,36%认为原料和人力成本提高令中小企业难以招架。

此外,各行各业也有针对性的难题。IT技术、服务、物流与交通、制造和建筑业者都关注人力短缺,餐饮和服务业者认为经商成本居高不下最伤脑筋,特别是人力成本和租金。

处于不同阶段的企业,面对的挑战也不同。起步公司认为如何渗透市场是最大挑战。发展中企业最关注经营成本和人力短缺问题,成熟企业在这方面的困扰较少。

全球经济复苏,经商情绪改善。75%参与调查的中小企业最关注销量增长,33%关注如何在妥善管理成本的情况下扩大营运和产能,21%希望能搞好品牌和行销以提高市场知名度和份额。

数码化可提高效率和创意,以提高竞争能力。68%受访企业意识到数码化的重要性,也已采用数码工具,主要是在行政、金融、行销和人力资源方面。

与此同时,64%受访企业希望金融业者能够提供增值服务,协助他们维持生意和继续发展。45%希望获得有关经济前景的增值服务,33%希望获知更多海外市场的讯息,32%希望获得有关现金流管理的咨询。

丰隆金融是新加坡最大金融公司,全岛拥有28家分行和11个中小企业中心。丰隆金融总裁洪东初说:“我们会增加关于现金流咨询的服务,提供一系列现金流融资解决方案,以满足不同中小企业的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