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区现流动园艺店

翁丁丁创立的“特林”流动园艺店,是第一个得到贸工部属下改良版“先行者计划”帮助的商家。(档案照)
翁丁丁创立的“特林”流动园艺店,是第一个得到贸工部属下改良版“先行者计划”帮助的商家。(档案照)

字体大小:

繁忙的商业区,出现流动园艺店,店主不卖普通盆栽,而是专门售卖住家种植装置,让白天紧张工作的上班族动手劳作,缓解压力,绿化家居。

贸工部属下亲商小组在2004年推出先行者计划(First Mover Framework),在分配公共资源上优先照顾那些拥有富创意计划的商家。计划在2016年改良,不再仅限于新电子,那些未曾在本地实施过,或者能促进一个地区的生产力或经济发展的生意点子都能从中受益。

在计划下,获选的商家将在用地租金上获得减免,或者在当局分配用地无需经过抽签就能得到使用权。贸工部也将帮助商家与其他部门协调。最近在莱佛士坊营业的流动园艺店“特林”是首个获批的创业项目。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今午在参观“特林”后表示,非常鼓励拥那些在利用公共设施和场所上有创意好点子的商家通过“先行者改良计划”与政府合作。

“亲商小组最近刚修改条例,让更多商家提议能满足需求的计划。通过支持好点子并且与业界展开合作,希望能进一步强化新加坡亲商亲创意的环境。”

定期不同地点营业

“特林”创办者翁丁丁(52岁)将一个集装箱改造成迷你园艺店,定期在不同地点营业。

“特林”与国家环境局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合约,从去年12月起,每三个月为一期,安排流动园艺店在三个地点开业,服务各类人群。

“特林”也会定期举办工作坊,推出网络教程,将传统农业与科技结合,让繁忙的都市人也能享受种菜的乐趣。

翁丁丁从小和家人在自家的果园中长大,她除了管理自己的集装箱公司,也开设垂直农场,向公众出售各种简单易用的住家种植装置,鼓励人们在家中通过水耕等方式种植一些简单的蔬菜和香料。

除了鼓励小朋友多接触大自然,针对“机不离手”的都市人,翁丁丁则将简单易懂的种植课程制作成短片放上网,然后让顾客用手机扫码登录观看,学习种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