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不和各立门户 2云吞面家同街打对台

左:“荣高叉烧云吞面”将在下个月开张,与“荣云吞面”打对台。右:“荣云吞面”上周一重新开张,由新老板方先生接手。(海峡时报)
左:“荣高叉烧云吞面”将在下个月开张,与“荣云吞面”打对台。右:“荣云吞面”上周一重新开张,由新老板方先生接手。(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拥有50年历史的老招牌“荣高叉烧云吞面”因股东闹不和,合伙人分道扬镳,在丹戎加东路同一条街各立门户,“面对面”打对台。

老字号“荣高叉烧云吞面”约50年前开始经营,并在2011年荣获《联合早报》和《海峡时报》联办的“第二届新加坡小贩至尊”的“云吞面至尊”大奖。

云吞面一开始在杜果路(Duku Road)的路边摊经营,上世纪70年代一度搬到德明熟食中心,最后在2012年5月搬迁到丹戎加东路第287号的店面。

店面每天门庭若市,每年的总营业额约150万。

“荣高叉烧云吞面”第二代老摊主伍华丁中学毕业后就从父亲那里接手这间店,直到2010年才将店面交给儿子伍永生(48岁)。

71岁的伍华丁在2013年过世,他的儿子过后却因经营理念不同,和股东梁彬彬(49岁)意见相左,两方在金钱处理、客户服务和生意的未来发展上都有不同看法,最终导致双方在3月合约到期后终止合作。

伍永生声称,他的前伙伴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跟第三方签署了合约。而所谓的第三方,就是老火汤集团执行总裁方先生(Thomas Hong,45岁)。

梁彬彬的丈夫沈春安(52岁)说,伍永生接手以来,顾客针对服务态度的投诉增加了。

方先生则说,他进军云吞面生意,是因为他被告知丹戎加东路的店即将关闭。“我爱吃云吞面,跟这家云吞面的老员工也都认识,老字号就这样关掉很可惜。”

得知伍永生重新开店时,方先生也感到很意外。

分股后,287号的店面在重新装修后,以“荣云吞面”的招牌在上周一(4月9日)重新开张。

伍永生为了继续父亲的家业,下个月也将在丹戎加东路248号和250号开设“荣高叉烧云吞面”,和“荣云吞面”在丹戎加东打对台。

‘荣云吞面’新老板有意扩展到20店面

“荣云吞面”由新老板方先生接手,方先生有意把“荣云吞面”扩展到拥有20家店面的云吞面“集团”。

梁彬彬在退伙后跟方先生签下合约之后,云吞面的生意将交由后者经营。梁彬彬的丈夫沈春安则扮演顾问的角色。

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先生有他的一套想法。他打算扩展“荣云吞面”,有计划在接下来的三年,在全岛开设共20家“荣云吞面”。

顾客:会带来良性竞争

顾客认为新老板接手生意后,食物不失水平,两家云吞面店下个月打对台,会带来良性竞争。

21岁的陈先生,过去每个月都会光顾“荣高叉烧云吞面”,上周一重新开张的“荣云吞面”他也光顾过,觉得不失以往的水平。

“他们特制的超辣辣椒酱,辛辣依旧,很够劲。”

另外,45岁的胡先生(经理)则表示,以前“荣高叉烧云吞面”需要排很长的时间,有时甚至等不到位置,吃不到云吞面。

“在丹戎加东开设两家云吞面会带来良性竞争,顾客再也不用等太久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